搜狐首页 > 搜狐财经 > 星空社会

高校美女且放慢“入世”

BUSINESS.SOHU.COM 2005年3月13日17:42 [ 郭立场 ] 来源:[ 红网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大学校园里,不但学识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对女生来说,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也是好处多多。促销会、汽车展、服装展、内衣秀……大学生校外兼职不断增多,不少“美女大学生”也利用自身条件频频出现于各种商业活动,或者为一些商品拍摄广告。目前,“高校美女经济”已成为象牙塔中一种被普遍关注和讨论的现象。(据3月10日新华社)

  美是比任何介绍信都有力的推荐。在经济浪潮波涛汹涌的今天,社会生活的许多细节都展示着美女们无所不能的魅力。将“美女”拿来“经济”,即所谓“美女经济”,也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利用,因为它能带来良好的经济回报。女大学生“很有市场”,比一般社会从业者更受商家的青睐,主要是因其素质高、气质佳,接受新鲜事物比较快,工作起来容易上手。当然年轻漂亮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标准。于是,高校美女一时间也就洛阳纸贵,“美女经济”冲向高校且来势凶猛,高校美女不敌名利诱惑纷纷趋之若鹜。

  适当的历练本也无可厚非,靠勤工助学来自给自足值得提倡,但因过度沉溺于背负了太多功利色彩、经媒体渲染炒作的各种纯商业运作的商业活动,而荒废了最基本的学习,未免得不偿失。高校美女绝非仅仅抱着“锻炼自己、熟悉社会、增长经验”心理而逃课去参加此类活动的,显然是为了赚得那笔可观的经济收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无庸讳言与商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是青春、美貌和金钱。不可否认,“美女经济”既能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又让参与其中的高校美女名利双收,也满足了大众的审美需求。这也正是“美女经济”得以如火如荼进行且大肆蔓延的重要原因。

  “美女经济”悄然挺进高校,高校美女纷纷“入世”(步入商场),求知的殿堂同赢利的商场进行对换,也许一部分人因此而身价倍增了,一部分人因此而见了世面、久经历练。但因此而造成的不良社会风气侵入校园,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在房子、车子与票子等诱惑下纷纷参与其中,非但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败坏了校园风气,更严重影响乃至扭曲着现有的教育体制及观念,不免令人忧心忡忡。毕竟,学生的天职是学习,而不是所谓的实践,更不是以漂亮容貌、以大学生身份赢利的黄金工具。

  对目前泛滥成灾的“美女经济”,任其泛滥,后果不堪设想。女大学生一旦陷入无休止的商业应酬中,会对自身的成长造成极大的影响,也将不利于今后的生活与发展。须知,女大学生“美女经济”追求的是经济,人家商家才不管你学不学得知识。高校生活稍纵即逝,清纯的大学生身份也绝不会如影随形,一旦毕业而不再是大学生,这碗青春饭也就销声匿迹了。更何况,长江后浪推前浪,推陈出新向来是商家的拿手好戏。而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成熟,广大消费者也会不断从盲从走向理智,当消费者对华而不实的“美女经济”说不的时候,那些为了短期利益而荒废了学业的美女们,也将很难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优势。

( 责任编辑:周克成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该作者文章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