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财经频道 > 2003年年报专题 > 2003年上市公司年报一览
2003年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05年年度报告
时间:2006年04月27日15:10 我来说两句(0)  

Stock Code:120308
     (行情-论坛)
 
财经博客 张军“国有制”的喜宴 艾葳2007年中国股市是属于散户的年代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责任。

    本公司2005 年度财务报告业经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浙天会审[2006]第[888]号)

    一、 本公司概况

    (一) 在本年度报告中,本公司或公司是指: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集团是指: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二) 公司法定中文名称: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法定英文名称:ZHEJIANG EXPRESSWAY CO.,LTD.

    (三) 公司法定代表人:耿小平

    (四) 董事会秘书:章靖忠

    电话:0571-87987700

    传真:0571-87950329

    电子信箱:zhengke@zjec.com.cn

    (五) 公司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曙光路15 号浙江世贸大厦19 楼(邮编:310007)

    公司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杭大路1 号黄龙世纪广场A 座12 楼(邮编:310007)

    公司网站:www.zjec.com.cn

    (六) 登载年度报告的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www.sse.com.cn年度报告备置地点:董事会秘书室

    (七) 公司债券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八) 公司首次注册登记日期、地点:1997 年3 月1 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变更注册登记日期、地点:2000 年12 月5 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企股浙总字第002202 号

    税务登记号码:330000142942095

    (九) 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

    聘请的境内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388 号钱江科技大厦15-20 层,邮编:310012

    电话:0571-88216771

    聘请的境外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

    办公地址:上海市延安东路222 号外滩中心30 楼,邮编:200002

    电话:021-61418888

    二、 已发行债券情况

    (一) 债券名称:2003 年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

    (二) 债券简称:03 沪杭甬

    (三) 债券代码:120308

    (四) 债券发行规模:10 亿元人民币

    (五) 债券存续期限:10 年

    (六) 债券利率:固定利率,票面年利率4.29%

    (七) 还本付息方式:每年支付一次利息,到期还本,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八) 债券担保: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为本期债券本息全额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九) 债券信用等级: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级

    (十) 债券上市时间:2005 年8 月12 日

    (十一) 债券主承销商:中国科技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三、 本集团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 本集团主要财务数据摘要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2005年         2004年    增减%
    资产总额       1,619,490.44   1,536,621.84    5.39%
    负债总额         356,137.54     325,974.25    9.25%
    股东权益总额   1,143,291.30   1,097,709.39    4.15%
    主营业务收入     335,066.98     306,695.40    9.25%
    净利润           140,826.97     119,213.52   18.13%

    (二) 本集团主要偿债能力财务指标

    指标           2005年   2004年     增减%
    流动比率         1.11     1.67   -33.53%
    速动比率         1.10     1.67   -34.13%
    资产负债率     21.99%   21.21%     3.68%
    利息保障倍数    22.70    18.90    20.11%

    四、 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于2003 年1 月24 日至2003 年2 月17 日期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00,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902 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99,098 万元,已于2003年2 月19 日到位。根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同意公司发行债券的批复、公司债券发行章程及发行公告,该资金将全部用于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项目建设。

    截至2005 年底,本公司已累计投入债券募集资金42,243.06 万元。其中,一期拓宽工程红垦至沽渚段实际投入债券募集资金14,074.06 万元,二期拓宽工程枫泾至大井段及三期拓宽工程沽渚枢纽至宁波段已投入债券募集资金28,169.00 万元。募集资金尚余56,854.94 万元,将全部投入三期拓宽工程。

    五、 业务回顾与展望

    (一) 业务回顾

    2005 年,宏观调控措施经过进一步强化和调节,以确保迅速发展的经济进程的持续性和均衡性。全国及省级的经济增长仍然强劲,虽然浙江省12.4%的GDP增长率略低于2004 年所达的14.3%。

    相较于农业和工业,浙江省2005 年的服务业取得了较高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率,而现代化物流业和旅游业更是刺激省内经济增长的两类新兴行业。

    2005 年,本集团所经营的两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继续保持增长,促使无论是通行费收入或其它与高速公路相关的业务收入,均自本公司1997 年成立以来连续第9 年取得增长。

    1.高速公路业务

    于本期间,本集团经营的两条高速公路车流量继续保持增长,沪杭甬高速公路及上三高速公路的日均全程车流量分别为35,143 辆及19,824 辆。然而,车流量增长率却较以往年度显著减慢,沪杭甬高速公路及上三高速公路的按年车流量增长率分别为5.5.%及4.9%。

    上述两条高速公路于2005 年的车流量表现,除受到该等公路资产日趋成熟的因素影响外,尚受其它因素影响。2005 年,浙江省与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增长较2004 年有所放缓,加上新车销售相应减少,导致公路交通需求的增长亦有所放缓。

    于本期间,沪杭甬高速公路及邻近高速公路持续进行的拓宽工程,也为沪杭甬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分流影响。

    虽然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一般高于邻近公路,但两者的货车收费标准自2005年初起,却愈见接近。作为政府整治货车超载政策的一部分,自2005 年初起,浙江省降低了10 吨以上货车的收费标准,惟国道及省级公路降低货车收费标准的幅度,比高速公路还要大,从而令国道和省级公路的竞争力相对进一步增强。

    不过,降低10 吨以上货车的收费标准对高速公路营运商而言,实有其正面作用。除可减少超载行为从而使行车环境更为安全外,调整收费标准后也使10吨以上货车占交通组合的比例不断增加,致使通行费收入增长率较车流量增长率为高。沪杭甬高速公路及上三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入于本期间分别按年增长8.3%及12.4%。

    2.高速公路相关业务

    本集团除经营高速公路外,亦经营其它业务,如服务区内的加油站、餐馆及商店,以及经营本集团高速公路沿线的广告牌。

    由于本集团在服务区扩展商店设施及订立更灵活的合作安排,此等措施有助高速公路相关业务的收入于2005 年所得的增长率较高速公路业务增长率为高。

    于本期间,高速公路相关业务的收入增长27.3%至人民币36,456 万元,占本集团收入总额的9.8%。

    3.长期投资

    全长9.45 公里的石大公路持续取得车流量增长,致使杭州石大公路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50%股权的合营公司)于2005 年的收入增加9.3%至人民币8,450万元,净利润减少7.4%至人民币3,333 万元。

    2005 年,浙江高速石油发展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50%股权的联营公司)所经营遍布浙江省的加油业务,受到汽油产品需求增长强劲的带动而增长。于本期间,该联营公司的收益增加33.1%,惟全球石油价格上涨,加上国内加油站的零售价格受到严格管制,导致其净利润减少22.1%至人民币1,400 万元。

    中恒世纪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27.58%股权的联营公司)于本期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44 万元,较2004 年增长16.7%,而收入则下降36.1%。

    4.高速公路拓宽工程由四车道拓宽至八车道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拓宽工程”),其二期工程涉及全长约95 公里的大井至枫泾段,已如期于2005 年11 月完工并通车,从而显著改善了该公路的行车情况,并提高其承载能力,以配合日后车流量的进一步增长。

    本期间,全长约84 公里的沽渚至段塘段的三期拓宽工程亦如期进行,并计划在2007 年底前完工。

    在拓宽工程进行期间,公司全面施行了实地管理措施,务求维持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正常交通流量,然而,拓宽工程对车流量短暂的影响仍然无可避免,且为驾驶者带来不便,对影响路段的车流量增长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5.资金流动性

    通行费收入稳定增长为本集团带来充裕的现金流。于2005 年12 月31 日,经营业务的现金流入净额达人民币234,051 万元,年增长15.1%。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流动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87,739 万元(2004年:人民币221,662 万元),其中应收账款、其它应收款及存货所占比例为2.7%(2004 年:2.2%)。

    6.财务资源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80,443 万元(2004 年:人民币181,627 万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分别占46.1%及53.9%。

    董事认为,本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并不会遇上任何财务资源上的问题。

    7.借贷及偿还能力

    本集团按其现金流、盈利对利息倍数及杠杆比率调整其负债水平。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的附息借款总额为人民币243,470 万元(2004年:人民币244,350 万元),其中人民币63,000 万元为短期附息借款(按年增长

    10.5%),人民币180,474 万元则为长期附息借款(按年减少3.7%)。

    于本期间,本集团的半年期及一年期国内商业银行借款总额为人民币63,000万元,其利率固定在4.698%至5.580%之间;人民币7,260 万元的政府贷款利率仍然固定在3.000%;本公司于2002 年发行的人民币10 亿元10 年期企业债券的年利率固定为4.290%,每年需付息一次。于本期间,本集团人民币73,210 万元世界银行美元贷款的浮动利率为4.110%和4.590%。

    于本期间,利息支出总额为人民币10,130 万元,息税前利润为人民币230,050万元,利息保障倍数(息税前利润除以利息支出)为22.7(2004 年:18.9)。此外,于2005 年12 月31 日,资产负债率(即总负债除以总资产)处于21.99%(2004年:21.21%)的低水平,显示本集团于本期间维持很强的偿债能力。

    8.资本结构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的权益总额(包括少数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263,353 万元,固定利率债务为人民币170,260 万元、浮动利率债务为人民币73,210 万元、无息债务为人民币112,660 万元,分别占本集团总股本的39.20%、16.9%及25.9%。

    9.资本开支承诺和使用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及本公司的资本开支承诺,总额分别为人民币408,680 万元及人民币313,030 万元.在本集团的总资本开支承诺中,约57.8%将用于拓宽工程上,另27.2%将用于建造嘉绍高速公路。

    于本期间,本集团及本公司的资本开支,总额分别为人民币144,930 万元及人民币76,440 万元,单是用于拓宽工程的资本开支已达人民币126,660 万元。

    本集团将依靠内部资源支付其资本开支承诺,不足部分会优先考虑债务融资等渠道支付。

    10.外汇风险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尚有折合约为人民币73,210 万元的世界银行美元贷款。除了以美元偿还世界银行的贷款及以港币向海外股东支付股息外,本集团的经营业务均以人民币结算。

    于本期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上涨为本集团带来人民币1,920 万元的汇兑收益。

    尽管董事并不预期本集团有任何重大的汇兑风险,但不能保证外汇风险在未来不会对本集团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11.人力资源

    于本期间,本集团因扩充养护设施及服务区的经营规模而增聘284 名雇员。

    于2005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共有3,028 名雇员,其中行政管理人员215 名、工程技术人员430 名,以及在收费、养护及服务区工作的人员2,383 名。于本期间,本集团支付雇员薪酬的总额达人民币13,870 万元,较2004 年增加17.5%。

    (二) 2006 年展望

    沪杭甬高速公路二期拓宽工程完工,有助提高大井至枫泾段的车流量增长。

    然而,正在进行的三期拓宽工程在2007 年底完工前,或会对沽渚至段塘段的正常车流量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由于邻近高速公路沿线的新服务区启用,致使公司高速公路相关业务的增长较过去数年有所放缓,但预期有关业务将继续扩展。尽管如此,对该等业务的需求整体而言仍在增长。本公司将通过扩建现有的服务区和新建服务区,以进一步发掘增长的潜力。

    从宏观层面来说,2006 年是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首年,该规划的其中一个主要目标,就是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随着浙江省经济正迈入工业和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作为该规划之一部分,预计浙江省未来五年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长目标将达9%。

    浙江省强劲的经济增长,预期将带动公路交通需求的稳定增长,而现行网络不断加建新公路,以及国道和省级公路的翻新,将满足该等交通需求。尽管长远而言,即将通车的新建公路将加强现有高速公路的整体网络效应,但由于新建公路整体承载力的增长将高于需求增长,故预期高速公路(包括本集团所经营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增长,短期内仅属温和。

    为补偿在沪杭甬高速公路从四车道拓宽到八车道过程中额外的投资,本公司将会申请延长经营和收费期限,但是不能保证相关政府部门将会批准该申请的任何部分。

    六、 涉讼事项:

    本公司没有正在进行的或未决的会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运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任何诉讼、仲裁或行政程序,并且尽本公司所知,亦不存在任何潜在的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的诉讼、仲裁或行政程序。

    七、 经审计财务会计报告

    (一)本集团采用的主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说明

    1.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及其补充规定。

    2.会计年度

    会计年度自公历1 月1 日起至12 月31 日止。

    3.记账本位币

    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4.记账基础和计价原则

    以权责发生制为记账基础,以历史成本为计价原则。

    5.外币业务核算方法

    对发生的外币业务,采用当月1 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市场汇价(中间价)折合人民币记账。对各种外币账户的外币期末余额,按期末市场汇价(中间价)进行调整,发生的差额,与购建固定资产有关且在其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前的,计入有关固定资产的购建成本;与购建固定资产无关的,属于筹建期间的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属于生产经营期间的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6.现金等价物的确定标准

    现金等价物是指企业持有的期限短(一般是指从购买日起三个月内到期)、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7.短期投资核算方法

    (1)短期投资,按照取得时的投资成本扣除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入账。短期投资持有期间所享有并收到的现金股利或债券利息等收益不确认投资收益,作为冲减投资成本处理;出售短期投资所获得的价款减去出售的短期投资的账面价值以及未收到已记入应收项目的现金股利或债券利息等后的差额,作为投资收益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出售短期投资结转的投资成本,按加权平均法计算确定。

    (2)期末短期投资按成本与市价孰低计量,市价低于成本的部分按投资类别计提跌价准备。

    8.坏账核算方法

    (1)采用备抵法核算坏账。

    对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按余额百分比法计提坏账准备。

    本集团根据债务单位的财务状况、现金流量等情况,确定具体提取比例为6%。对有确凿证据表明可收回性存在明显差异的应收款项,采用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

    (2)坏账的确认标准为:

    1)债务人破产或者死亡,以其破产财产或者遗产清偿后,仍然无法收回;

    2)债务人逾期未履行其清偿义务,且具有明显特征表明无法收回。

    对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经批准后作为坏账损失,并冲销提取的坏账准备。

    9.存货核算方法

    (1)存货包括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为了出售仍然处于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以及将在生产经营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物料等。

    (2)存货按实际成本计价。购入并已验收入库原材料(库存商品)按实际成本入账,发出原材料(库存商品)采用加权平均法核算;领用低值易耗品按一次摊销法摊销。

    (3)存货数量的盘存方法采用永续盘存制。

    (4)由于存货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和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原因造成的存货成本不可收回的部分,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为生产而持有的材料等,如果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则该材料仍然按成本计量,如果材料价格的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则该材料按可变现净值计量。

    10.长期投资核算方法

    (1)长期股权投资,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作为初始投资成本。投资额占被投资企业有表决权资本总额20%以下,或虽占20%或20%以上,但不具有重大影响的,按成本法核算;投资额占被投资企业有表决权资本总额20%或20%以上,或虽投资不足20%但有重大影响的,采用权益法核算。

    (2)股权投资差额,合同规定了投资期限的,按投资期限摊销。合同没有规定投资期限的,初始投资成本超过应享有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份额之间的差额,按不超过10 年的期限摊销,初始投资成本低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份额之间的差额,按不低于10 年的期限摊销。

    自财政部财会[2003]10 号文发布之后发生的股权投资差额,如初始投资成本大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份额的差额,按不超过10 年的期限摊销,初始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份额的差额,记入“资本公积--股权投资准备”科目。

    (3)长期债权投资,以取得时的初始投资成本计价。债券投资的溢价或折价在债券存续期间内,按直线法予以摊销。债券投资按期计算应收利息,经调整债券投资溢价或折价摊销额后的金额,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债券初始投资成本中包含的相关费用,如金额较大的,于债券购入后至到期前的期间内在确认相关债券利息收入时摊销,计入损益;其他债权投资按期计算应收利息,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

    (4)期末由于市价持续下跌或被投资单位经营状况恶化等原因,导致长期投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按单项投资可收回金额低于长期投资账面价值的差额提取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11.委托贷款核算方法

    (1)委托金融机构贷出的款项,按实际委托贷款的金额入账。

    (2)委托贷款利息按期计提,计入损益;按期计提的利息到期不能收回的,停止计提利息,并冲回原已计提的利息。

    (3)期末,按委托贷款本金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量,可收回金额低于委托贷款本金的差额,计提委托贷款减值准备。

    12.固定资产及累计折旧核算方法

    (1)固定资产是指同时具有以下特征的有形资产:1)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2)使用年限超过一年;3)单位价值较高。

    (2)固定资产分为公路及构筑物、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运输工具和其他设备等类别。

    (3)固定资产按取得时的成本入账。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按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的原账面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中较低者,作为入账价值。如果融资租赁资产占资产总额的比例等于或小于30%的,在租赁开始日,按最低租赁付款额,作为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4)固定资产折旧:公路及构筑物原按车流量法计提折旧,自2005 年始改按直线法计提折旧,不预留残值。其他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在不考虑减值准备的情况下,按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年限和预计净残值率(原值的3%;土地使用权规定使用年限高于相应的房屋、建筑物预计使用年限的影响金额,也作为净残值预留;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固定资产装修费用不预留残值)确定折旧年限和年折旧率如下:

    固定资产类别   折旧年限(年)   年折旧率(%)
    公路及构筑物             30    3.64-4.167
    房屋及建筑物             30          3.23
    机器设备                5-8   12.13-19.40
    运输工具                  8         12.13
    其他设备                  5         19.40
    固定资产装修            3-5   20.00-33.33

    (5)期末由于市价持续下跌、技术陈旧、损坏或长期闲置等原因,导致固定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按单项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13.在建工程核算方法

    (1)在建工程按实际成本核算。

    (2)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按工程实际成本转入固定资产。尚未办理竣工结算的,先按估计价值转入固定资产,待确定实际价值后,再进行调整。

    (3)期末,存在下列一项或若干项情况的,按单项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在建工程账面价值的差额,提取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1)长期停建并且预计未来3 年内不会重新开工;

    2)项目无论在性能上,还是在技术上已经落后,并且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利益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3)足以证明在建工程已经发生减值的其他情形。

    14.借款费用核算方法

    (1)借款费用确认原则

    因购建固定资产借入专门借款而发生的利息、折价或溢价的摊销和汇兑差额,在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情况下,予以资本化,计入该项资产的成本;其他借款利息、折价或溢价的摊销和汇兑差额,于发生当期确认为费用。因安排专门借款而发生的辅助费用,属于在所购建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前发生的,在发生时予以资本化;其他辅助费用于发生当期确认为费用。若辅助费用的金额较小,于发生当期确认为费用。

    (2)借款费用资本化期间

    1)开始资本化:当以下三个条件同时具备时,因专门借款而发生的利息、折价或溢价的摊销和汇兑差额开始资本化:资产支出已经发生;借款费用已经发生;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活动已经开始。

    2)暂停资本化:若固定资产的购建活动发生非正常中断,并且中断时间连续超过3 个月,暂停借款费用的资本化,将其确认为当期费用,直至资产的购建活动重新开始。

    3)停止资本化:当所购建的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停止其借款费用的资本化。

    (3)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

    在应予资本化的每一会计期间,利息的资本化金额为至当期末止购建固定资产累计支出加权平均数与资本化率的乘积;每期应摊销的折价或溢价金额作为利息的调整额,对资本化利率作相应的调整;汇兑差额的资本化金额为当期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所发生的汇兑差额。

    15.无形资产核算方法

    (1)无形资产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入账。

    (2)无形资产自取得当月起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平均摊销,计入损益。

    如果预计使用年限超过了相关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或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该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按如下原则确定:

    1)合同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按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摊销;

    2)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规定有效年限的,按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摊销;

    3)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按受益年限和有效年限两者之中较短者摊销;

    4)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超过10 年。

    如果预计某项无形资产已经不能给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将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部转入当期管理费用。

    (3)期末检查无形资产预计给公司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能力,按单项无形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提取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16.长期待摊费用核算方法

    (1)长期待摊费用按实际支出入账,在费用项目的受益期内分期平均摊销。

    (2)筹建期间发生的费用(除购建固定资产以外),先在长期待摊费用中归集,在开始生产经营当月一次计入损益。

    17.应付债券核算方法应付债券按面值及应计利息入账。债券溢价或折价,在债券的存续期间内按直线法于计提利息时摊销,并按借款费用的处理原则处理。

    18.收入确认原则

    (1)通行费收入

    在车辆过境且实际收到通行费或取得了收款的证据时,确认营业收入的实现。

    (2)商品销售

    在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买方,公司不再对该商品实施继续管理权和实际控制权,相关的收入已经收到或取得了收款的证据,并且与销售该商品有关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时,确认营业收入的实现。

    (3)提供劳务

    在劳务已经提供,收到价款或取得收取款项的证据时,确认劳务收入。

    (4)让渡资产使用权

    让渡无形资产(如商标权、专利权、专营权、软件、版权等),以及其他非现金资产的使用权而形成的使用费收入,按有关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收费时间和方法计算确定。上述收入的确定并应同时满足:

    1)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入公司;

    2)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19.企业所得税的会计处理方法

    企业所得税,采用应付税款法核算。

    20.合并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母公司将其拥有过半数以上权益性资本的被投资单位,或虽不拥有其过半数以上的权益性资本但拥有实质控制权的被投资单位,纳入合并会计报表的合并范围。合并会计报表以母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的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为依据,按照《合并会计报表暂行规定》编制而成。子公司的主要会计政策按照母公司统一选用的会计政策厘定,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各公司间的重大交易和资金往来等,在合并时抵销。

    21.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说明

    本公司及子公司浙江嘉兴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余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公路及构筑物原按车流量法计提折旧,不预留残值。由于高速公路路网日益复杂等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预测车流量变得非常困难,以前预测的未来车流量与未来实际车流量的差异将日益增大,因此自2005 年1 月1 日起,对公路及构筑物的折旧在公路经营的剩余年限内改按直线法计提。由于此项会计估计变更,本期增加折旧211,529,597.75 元,相应减少本期利润总额211,529,597.75 元。

    (二)主要会计报表项目附注

    1. 货币资金

    项目                   期末数           期初数
    现金               492,369.63       214,631.24
    银行存款       828,651,781.66   803,829,665.71
    其他货币资金     2,315,865.98    65,165,788.94
    合计           831,460,017.27   869,210,085.89

    2. 短期投资

                                      期末数                                             期初数
    项目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账面价值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账面价值
    债券投资   566,392,926.49                  566,392,926.49   624,366,073.30    6,985,384.76   617,380,688.54
    基金投资    25,516,123.34   1,556,586.46    23,959,536.88    64,838,855.83    5,772,182.76    59,066,673.07
    其他投资   382,621,806.94                  382,621,806.94   270,610,444.45                   270,610,444.45
    合计       974,530,856.77   1,556,586.46   972,974,270.31   959,815,373.58   12,757,567.52   947,057,806.06

    3. 应收账款

                                            期末数                                       期初数
    账龄           账面余额   比例(%)       坏账准备        账面价值        账面余额   比例(%)       坏账准备        账面价值
    1年以内   32,406,640.82     93.22   1,944,398.45   30,462,242.37   25,141,537.47     94.73   1,508,492.25   23,633,045.22
    1-2年      1,008,521.50      2.90      60,511.29      948,010.21    1,398,632.86      5.27      83,917.97    1,314,714.89
    2-3年      1,348,632.86      3.88      80,917.97    1,267,714.89
    合计      34,763,795.18    100.00   2,085,827.71   32,677,967.47   26,540,170.33    100.00   1,592,410.22   24,947,760.11

    4. 其他应收款

                                      期末数                                                    期初数
    账龄           账面余额   比例(%)     坏账准备        账面价值        账面余额   比例(%)       坏账准备        账面价值
    1年以内    5,554,945.40     46.07   333,296.72    5,221,648.68    6,638,108.77     37.77     398,286.53    6,239,822.24
    1-2年        697,198.05      5.78    41,831.88      655,366.17    8,542,223.19     48.61     512,533.39    8,029,689.80
    2-3年      5,468,732.81     45.36   328,123.98    5,140,608.83    2,255,194.53     12.83     135,311.67    2,119,882.86
    3年以上      336,082.56      2.79    20,164.95      315,917.61      137,899.10      0.79       8,273.95      129,625.15
    合计      12,056,958.82    100.00   723,417.53   11,333,541.29   17,573,425.59    100.00   1,054,405.54   16,519,020.05

    5. 固定资产原价

    (1)明细情况

    类别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期末数
    公路及构筑物       11,731,401,386.17   1,689,304,278.25   134,591,715.00   13,286,113,949.42
    房屋及建筑物          369,053,082.79       8,930,553.60                       377,983,636.39
    机器设备              534,373,962.54      64,811,430.75    10,771,473.21      588,413,920.08
    运输工具               84,795,324.64       8,675,725.36     2,043,924.00       91,427,126.00
    固定资产后续支出        3,338,301.06       8,364,227.00                        11,702,528.06
    合计               12,722,962,057.20   1,780,086,214.96   147,407,112.21   14,355,641,159.95

    (2)本期增加数中包括从在建工程完工转入1,704,618,601.35 元。

    6. 在建工程

    (1)在建工程增减变动情况

    工程名称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转入固定资产    本期其他减少           期末数         资金来源        预算数   工程投入占预算的比例
    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   1,018,365,098.64   1,597,951,483.03   1,685,744,278.25   13,935,004.38   916,637,299.04   自筹及公司债券   475,063万元                 54.78%
    世纪广场写字楼               2,795,206.10       9,700,060.40      12,495,266.50
    服务区改扩建工程             2,429,057.90      34,004,906.42       6,067,656.60               -    30,366,307.72
    其他                         2,159,182.41       1,473,501.00         311,400.00               -     3,321,283.41
    合计                     1,025,748,545.05   1,643,129,950.85   1,704,618,601.35   13,935,004.38   950,324,890.17

    (2)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

    工程名称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转入固定资产        期末数       年资本化率(%)
    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   6,550,904.67   4,752,788.01                            11,303,692.68       4.29
    小计                     6,550,904.67   4,752,788.01                            11,303,692.68

    7. 短期借款

    借款类别           期末数           期初数
    信用借款   500,000,000.00   300,000,000.00
    保证借款   130,000,000.00   270,000,000.00
    合计       630,000,000.00   570,000,000.00

    8. 长期借款

    借款条件           期末数           期初数
    信用借款   139,495,310.54   144,321,981.45
    保证借款   686,896,539.83   750,118,431.57
    合计       826,391,850.37   894,440,413.02

    9. 应付债券

    债券种类    发行日期   债券期限           面值总额      溢(折)价额       应计利息总额        期末数
    公司债券   2003-1-24       10年   1,000,000,000.00                      40,200,000.00   1,040,200,000.00
    合计                              1,000,000,000.00                      40,200,000.00   1,040,200,000.00

    10.股本

               项目                         期初数                      本期增减变动(+,-)           期末数
                                                             配股   送股   公积金转股    其他 小计
(一      1.发起人   国家拥有股份       2,909,260,000                                                2,909,260,000
)        股份        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尚                    外资法人持有股份
未                    其他
流        2.募集法人股
通        3.内部职工股
          4.优先股
          5.其他
          未上市流通股份合计             2,909,260,000                                                2,909,260,000
(二)    1.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
已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流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1,433,854,500                                                1,433,854,500
通        4.其他
          已上市流通股份合计             1,433,854,500                                                1,433,854,500
  (三)股份总数                         4,343,114,500                                                4,343,114,500

    (三)境内外会计准则差异表

                                                      本年利润于12月31日       净资产于12月31日
                                                     2005年       2004年       2005年       2004年
                                                 人民币万元   人民币万元   人民币万元   人民币万元
    根据中国境内会计准则编制的法定会计报表所报      154,495      132,958    1,143,291    1,097,709
    香港会计实务准则的调整:
    (1)商誉                                           4,597        3,373       -6,587      -11,184
    (2)折旧拨备,已扣除递延税款                          499       -2,853      -19,621      -19,989
    (3)固定资产处置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3,832        3,832            0        3,832
    (4)在成立时的股本盈余账差异                                        0        1,192        1,192
    (5)可退回的所得税                                                  0         -369         -369
    (6)短期证券投资按市价重列,已扣除递延税项          1,457       -1,497        1,868          411
    (7)应收账款及其他债项的一般拨备                      16          -15          173          161
    (8)减值亏损,已扣除递延税项                                         0                         0
    (9)非上市股本投资的减值拨备                                        0                         0
    (10)其他                                             -3         -152         -356          257
    (11)少数股东权益                                                          116,795      109,230
    在财务报表中重列                                157,229      135,646    1,236,386    1,181,250

    (四)合并会计报表

    资产负债表

    2005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资产                        行次                      期末数                                  期初数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1      333,733,152.65      831,460,017.27      406,477,815.18      869,210,085.89
    短期投资                    2      826,899,095.93      972,974,270.31      887,991,132.99      947,057,806.06
    应收票据                    3                   -          100,000.00
    应收股利                    4      185,919,000.00                   -        9,400,516.54        1,277,655.36
    应收利息                    5
    应收账款                    6       17,952,191.05       32,677,967.47       15,435,306.95       24,947,760.11
    其他应收款                  7       41,955,666.52       11,333,541.29       58,501,418.92       16,519,020.05
    预付账款                    8                   -       21,847,771.75      108,821,259.20      350,960,894.35
    应收补贴款                  9
    存货                       10        1,550,202.72        6,445,310.95        2,699,026.65        6,415,517.35
    待摊费用                   11                   -          555,094.25                   -          230,800.57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权投资   21
    其他流动资产               24
    流动资产合计               31    1,408,009,308.87    1,877,393,973.29    1,489,326,476.43    2,216,619,539.74
    长期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               32    6,388,317,282.71      446,725,760.93    5,947,586,036.29      434,893,194.99
    长期债权投资               34
    长期投资合计               38    6,388,317,282.71      446,725,760.93    5,947,586,036.29      434,893,194.99
    其中:合并价差              -                   -      135,497,398.35                   -      181,214,521.63
    其中:股权投资差额          -      136,499,552.50        1,002,154.15      182,469,606.61        1,255,084.98
    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原价               39    5,831,048,707.78   14,355,641,159.95    5,757,743,613.97   12,722,962,057.20
    减:累计折旧               40    1,194,783,825.01    2,071,861,364.26      966,796,268.75    1,557,049,110.61
    固定资产净值               41    4,636,264,882.77   12,283,779,795.69    4,790,947,345.22   11,165,912,946.59
    减: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42        1,639,080.91        1,639,080.91          656,005.95      131,484,417.08
    固定资产净额               43    4,634,625,801.86   12,282,140,714.78    4,790,291,339.27   11,034,428,529.51
    工程物资                   44
    在建工程                   45      909,818,325.29      950,324,890.17      146,782,751.41    1,011,813,540.67
    固定资产清理               46
    固定资产合计               50    5,544,444,127.15   13,232,465,604.95    4,937,074,090.68   12,046,242,070.18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无形资产                   51      333,537,869.97      637,540,723.45      349,267,341.34      666,536,113.70
    长期待摊费用               52                   -          778,322.99                   -        1,927,493.44
    其他长期资产               53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合计     60      333,537,869.97      638,319,046.44      349,267,341.34      668,463,607.14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借项               61
    资产总计                   67   13,674,308,588.70   16,194,904,385.61   12,723,253,944.74   15,366,218,412.05

    资产负债表(续)

    2005 年12 月31 日

    编制单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负债和股东权益         行次                            期末数                              期初数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68      450,000,000.00      630,000,000.00      300,000,000.00      570,000,000.00
    应付票据                69
    应付账款                70      124,276,159.56      231,994,049.18       92,185,441.95      164,125,443.44
    预收账款                71        6,012,727.00       33,477,808.31        5,560,488.00       30,732,080.28
    应付工资                72       67,161,015.05      113,936,959.65       50,457,037.74       87,394,196.07
    应付福利费              73        4,612,454.65       16,714,110.50        4,106,154.80       13,322,967.08
    应付股利                74       33,373,200.00       33,378,200.00       19,070,400.00       19,074,400.00
    应交税金                75      175,400,977.75      358,558,289.09       95,691,310.11      202,795,634.67
    其他应交款              80          172,267.79        1,129,130.20          742,046.76        1,361,126.11
    其他应付款              81      349,752,166.93      271,618,180.76      138,468,419.97      233,515,929.65
    预提费用                82        3,697,864.41        3,976,864.41        2,408,127.09        2,780,264.59
    预计负债                83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86
    其他流动负债            90
    流动负债合计           100    1,214,458,833.14    1,694,783,592.10      708,689,426.42    1,325,102,041.89
    长期负债:
    长期借款               101                   -      826,391,850.37                   -      894,440,413.02
    应付债券               102    1,040,200,000.00    1,040,200,000.00    1,040,200,000.00    1,040,200,000.00
    长期应付款             103
    专项应付款             106
    其他长期负债           108
    长期负债合计           110    1,040,200,000.00    1,866,591,850.37    1,040,200,000.00    1,934,640,413.02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贷项           111
    负债合计               114    2,254,658,833.14    3,561,375,442.47    1,748,889,426.42    3,259,742,454.91
    少数股东权益             -                   -    1,200,615,971.17                   -    1,129,382,011.65
    股东权益:
    股本                   115    4,343,114,500.00    4,343,114,500.00    4,343,114,500.00    4,343,114,500.00
    减:已归还投资         116
    股本净额               117    4,343,114,500.00    4,343,114,500.00    4,343,114,500.00    4,343,114,500.00
    资本公积               118    3,642,610,236.83    3,642,610,236.83    3,639,575,697.67    3,639,575,697.67
    盈余公积               119    1,010,091,656.37    1,010,091,656.37      870,318,067.56      870,318,067.56
    其中:法定公益金       120      282,787,595.31      282,787,595.31      282,787,595.31      282,787,595.31
    未分配利润             122    2,423,833,362.36    2,437,096,578.77    2,121,356,253.09    2,124,085,680.26
    其中:拟分配现金股利   123      651,467,175.00      651,467,175.00      651,467,175.00      651,467,175.00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128
    股东权益合计           129   11,419,649,755.56   11,432,912,971.97   10,974,364,518.32   10,977,093,945.49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135   13,674,308,588.70   16,194,904,385.61   12,723,253,944.74   15,366,218,412.05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2005 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本期数上年同期数

    项目                       行次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一、主营业务收入              1   1,502,861,805.14   3,350,669,764.89   1,330,397,274.74   3,066,954,019.52
    减:主营业务成本              4     428,078,017.88     941,093,220.44     328,118,051.84     741,153,701.71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5      71,652,723.04     167,863,818.98      67,334,247.51     160,574,824.79
    二、主营业务利润             10   1,003,131,064.22   2,241,712,725.47     934,944,975.39   2,165,225,493.02
    加:其他业务利润             11      23,863,400.41     105,227,990.69      19,685,951.54      89,589,145.44
    减:营业费用                 14
    管理费用                     15      53,896,432.30      82,780,710.65      56,082,122.69      89,153,417.57
    财务费用                     16      48,881,172.95      72,628,647.92      46,504,612.47      94,086,139.54
    三、营业利润                 18     924,216,859.38   2,191,531,357.59     852,044,191.77   2,071,575,081.35
    加:投资收益                 19     785,272,804.34      19,431,394.83     650,055,537.58     -23,991,473.39
    补贴收入                     22
    营业外收入                   23       2,436,011.27       9,761,375.05       5,926,145.21       8,169,020.76
    减:营业外支出               25       3,300,537.57      21,549,800.20      68,266,972.06     203,982,340.75
    四、利润总额                 27   1,708,625,137.42   2,199,174,327.27   1,439,758,902.50   1,851,770,287.97
    减:所得税                   28     310,889,249.34     654,222,712.75     228,584,988.95     522,193,148.08
    少数股东损益                 29                        136,681,937.20                        137,441,921.69
    五、净利润                   30   1,397,735,888.08   1,408,269,677.32   1,211,173,913.55   1,192,135,218.20
    加:年初未分配利润           31   2,121,356,253.09   2,124,085,680.26   1,743,325,601.58   1,765,093,724.10
    其他转入                     32
    六、可供分配利润             33   3,519,092,141.17   3,532,355,357.58   2,954,499,515.13   2,957,228,942.30
    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35     139,773,588.81     139,773,588.81     121,117,391.36     121,117,391.36
    提取法定公益金               36                                            60,558,695.68      60,558,695.68
    提取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       37
    提取储备基金                 38
    提取企业发展基金             39
    利润归还投资                 40
    七、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     41   3,379,318,552.36   3,392,581,768.77   2,772,823,428.09   2,775,552,855.26
    减:应付优先股股利           42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43
    应付普通股股利               44     955,485,190.00     955,485,190.00     651,467,175.00     651,467,175.00
    转作股本的普通股股利         45
    八、未分配利润               46   2,423,833,362.36   2,437,096,578.77   2,121,356,253.09   2,124,085,680.26

    利润表补充资料: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项目                                           母公司              合并           母公司             合并
    1.出售、处置部门或被投资单位所得收益
    2.自然灾害发生的损失
    3.会计政策变更增加(或减少)利润总额
    4.会计估计变更增加(或减少)利润总额     -85,416,741.81   -211,529,597.75   -33,210,633.34   -51,336,435.78
    5.债务重组损失
    6.其他

    现金流量表

    2005 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行次             母公司                合并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   1,497,747,276.49    3,665,035,436.84
    收到的税费返还                                            3                  -           43,872.42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8     389,054,471.82       98,122,830.61
    现金流入小计                                              9   1,886,801,748.31    3,763,202,139.8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10     119,281,983.80      497,942,235.41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12      95,442,215.58      149,712,198.81
    支付的各项税费                                           13     305,641,996.35      689,429,084.57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8      35,461,090.95       85,605,686.95
    现金流出小计                                             20     555,827,286.68    1,422,689,205.7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1   1,330,974,461.63    2,340,512,934.13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22     918,013,020.55    1,123,668,915.58
    其中:出售子公司所收到的现金                             23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                                 24      69,543,508.36       58,122,881.77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     25         869,096.40        2,669,748.78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28       4,410,527.08       10,461,107.28
    现金流入小计                                             29     992,836,152.39    1,194,922,653.41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30     666,609,092.14    1,276,027,438.51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                                         31     881,918,739.41    1,195,797,238.19
    其中:购买子公司所支付的现金                             32
    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35
    现金流出小计                                             36   1,548,527,831.55    2,471,824,676.7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7    -555,691,679.16   -1,276,902,023.2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38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权益性投资收到的现金             39
    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                                     40     750,000,000.00    1,140,000,000.00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43       1,100,000.00        1,100,000.00
    现金流入小计                                             44     751,100,000.00    1,141,100,000.00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45     600,000,000.00    1,129,467,752.43
    分配股利、利润和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                     46     999,127,445.00    1,112,993,227.03
    其中:子公司支付少数股东的股利                           47                  -       65,446,977.68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51
    其中:子公司依法减资支付给少数股东的现金                 52
    现金流出小计                                             53   1,599,127,445.00    2,242,460,979.4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4    -848,027,445.00   -1,101,360,979.46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额                               55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56     -72,744,662.53      -37,750,068.62

    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2005 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补充资料                                               行次             母公司               合并
    1.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
    净利润                                                   57   1,397,735,888.08   1,408,269,677.32
    加:少数股东损益                                         58                  -     136,681,937.20
    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                                       59      -6,897,769.47     -10,055,476.62
    固定资产折旧                                             60     229,037,234.11     529,708,129.33
    无形资产摊销                                             61      15,638,607.16      28,904,526.04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62                  -       1,177,170.45
    待摊费用减少(减:增加)                                   63                  -        -324,293.68
    预提费用增加(减:减少)                                   64       1,046,087.32       1,046,087.32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的损失(减:收益)     65        -254,464.94         135,534.59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66
    财务费用                                                 67      47,925,389.91      71,619,666.34
    投资损失(减:收益)                                       68    -778,287,419.58      -8,230,413.77
    递延税款贷项(减:借项)                                   69
    存货的减少(减:增加)                                     70       1,148,823.93         -29,793.60
    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减少(减:增加)                           71      13,963,774.67       1,568,570.62
    经营性应付项目的增加(减:减少)                           72     409,918,310.44     180,041,612.59
    其他                                                     7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5   1,330,974,461.63   2,340,512,934.13
    2.不涉及现金收支的投资和筹资活动:
    债务转为资本                                             76
    一年内到期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77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                                         78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情况
    现金的期末余额                                           79     333,733,152.65     831,460,017.27
    减:现金的期初余额                                       80     406,477,815.18     869,210,085.89
    加:现金等价物的期末余额                                 81
    减:现金等价物的期初余额                                 82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83     -72,744,662.53     -37,750,068.62

    

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06 年4 月27 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0条) 精华区(0条) 辩论区(0条)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热门财经特别推荐

相关链接





搜狐短信 小灵通 性感丽人 言语传情
三星图铃专区
[周杰伦] 千里之外
[誓 言] 求佛
[王力宏] 大城小爱
[王心凌] 花的嫁纱
精品专题推荐
短信企业通秀百变功能
浪漫情怀一起漫步音乐
同城约会今夜告别寂寞
敢来挑战你的球技吗?
 精彩生活 

星座运势 每日财运
花边新闻 魔鬼辞典
情感测试 生活笑话


今日运程如何?财运、事业运、桃花运,给你详细道来!!!





月亮之上
秋天不回来
求佛
千里之外
香水有毒
吉祥三宝
天竺少女

上证 沪B 中300 深成 深B

股票查询


频道精彩推荐

·胡锦涛访问美国等五国
·所罗门群岛爆发骚乱
·社会主义荣辱观
·王治郅回国 2006世界杯
·火车票交易吧 国足 NBA
·凯美瑞 思域CIVIC
·大众速腾 华晨骏捷
·我的女孩 王子变青蛙
·清华紫光 瑞星 S.H.E
·黄金暴涨 暴利税开征






约定
爱如空气
离歌
江湖笑
城里的月光
太委屈
迷糊娃娃可爱粉红卡通
四季美眉给你最想要的

搜狐分类 ·搜狐商机

财富八卦

·商品渐丰 走进真实朝鲜
·领导人获赠的外国珍宝
·啥是登峰造极的豪华房车
·叫价2.5亿中国第一别墅
·北京最早出现的美女广告
·领导车队出行的特殊待遇
·教师是怎么买得起别墅的
·最不要命的十种工作(图)
·中国公路奇观令人看傻了
·06最新版央视美女排行榜
·作呕的烧鸡加工全过程
财经专题推荐

·新农村建设 权证 油价
·深圳高峰会 人民币升值
·海外上市 股权分置改革
·重启IPO 医改方向之辩 

24小时点击排行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