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静候A股IPO 参股公司提前获益

    金融概念引爆市场想象,深中冠参股将获益,两日上涨近20%

  本报记者 宋兴华

  继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A股和H股上市以及招商银行H股(3968.HK)火爆发行之后,工行也正在演绎着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IPO,银行上市成为今年市场关注的热点。

也就在兴业银行静候A股IPO前夕,中粮、宝钢、中国人寿等国企相继大笔购进了兴业银行的股权,而早年参股兴业银行的上市公司,近期也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

  深中冠(000018.SZ)继10月首日封于涨停之后,昨日再次表现强势,上涨8.75%,收于6.34元,两个交易日上涨19.62%。参股兴业银行的福建水泥(600802.SH)和西水股份(600291.SH)前日也有不同幅度的放量上涨,福建水泥昨日小幅上涨1.2%,报收2.54元,西水股份则下跌3.10%,报收6.10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6月末,兴业银行的股东总数已经有146家,共持有39.99亿股股份。上市公司中深中冠持有兴业银行1500万股,西水股份持有7600万股,福建水泥持有3200万股左右,成本均为2元左右。

  在银行纷纷上市的背景下,参股金融概念引发升值想象。一份券商分析报告指出,在全流通背景下,兴业银行的原始股,将有望为上市公司带来较大的价值重估空间。

  而二级市场上,银行股正成为市场走势的风向标。包括招商银行(600036.SH)、民生银行(600016.SH)、浦发银行(600000.SH)在内的银行股走势极为强劲。

  此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首次公开发行的规模可能会超过100亿元。据兴业银行公开披露的财务资料,2005年度,每股收益0.61元;每股净资产3.03元;净资产收益率达20.26%。业内人士认为,以兴业银行今年中期每股净资产为3.54元看,即便按两倍市净率计算,未来还是有相当强的增长预期。

  一份创新券商的分析报告指出,目前福建水泥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的股权,其每股的投资成本仅为1.16元。而市场目前对于兴业银行的IPO发行价估价区间在5.5~6.5元之间,若按照兴业银行5.5元的发行估价,福建水泥参股的每股溢价约4.34元左右。

  目前,深中冠、福建水泥、西水股份的业绩均不理想。因此兴业银行的上市可能给它们带来较大的收益。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业银行 | 参股 | 福建水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