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内容与形式“较力”助力互联网成长

  来源:中华网科技

  Web2.0浪潮的到来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内催生了众多新产品和服务,包括众所周知的博客服务,也包括SNS、交友、数字杂志和视频共享等产品。新产品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内容的丰富,草根阶层也成为媒体平台上的一个重要力量。

网络明星的出现、社会热点的形成,无一不是体现了内容的力量。其次是形式的创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网络媒介形式的升级和传播效率的提升以其独特的冲击力吸引更多用户。

  内容和形式正在成为互联网服务快速前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推动力。无论缺少了谁,互联网服务都会逊色几分。但似乎“内容为王”的观念逐步占据了上风。理性分析中国互联网,文化的差异必须正视,服务(产品)的特性必须重视,内容和形式各自有其存在的空间和土壤,漠视任何一方都不利于行业发展。

  正视文化的差异。网络发展的进程需要与文化背景和社会政治环境相辅相成。内容的丰富需要有庞大的内容源作为支撑,专业的内容生产部门是无法满足网民呈现几何级数增长的内容需求,这为广大的普通网民生产内容提供可能。对比中国和美国的政治环境,将已有内容以多媒体形式展现的服务在国内市场似乎更有生命力。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数字杂志在国内市场的蓬勃发展正是满足了网民对形式的核心需求。而YOUTUBE所赚到的巨额收益则于美国网民对于视频分享有强大依赖有关。

  重视服务(产品)的特性。不同的产品对形式和内容的依存度有很大差别。博客服务在国内市场的繁荣与众多明星在内容领域的“无私”奉献有很大关系。凭借新鲜独特出自自身的内容,迎合网民重娱乐的心态,博客可以在短期内吸引庞大的眼球,并借助网络广告获取一定的现金流。原始内容的积累并配合企业的包装和营销推动,形成的网络广告发布平台正在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收益。

  形式和内容对于不同产品而言其所存在的价值有所不同。只有在尊重国内社会和文化现状,充分了解自身服务(产品)的诉求点,才可能找到一个可行的盈利模式。这一点也正是中国互联网市场所欠缺的,躁动背后没有冷静的分析和判断,盲目的扩张最终走入迷途。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