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质量万里行 > 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报道

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消费维权与和谐社会研讨会

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消费维权与和谐社会研讨会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郭若虚主持会议

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消费维权与和谐社会研讨会

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刘兆彬

  2006年11月7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京召开“质量、消费维权与和谐社会研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号召,促进国家质量战略和名牌战略的深入实施,大力提高我国整体质量水平和企业创新能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的协调健康发展,结合“全国主要消费品质量维权状况调查”活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于2006年11月7日在北京渔阳饭店举办“质量、消费维权与和谐社会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郭若虚主持。  

  研讨会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了《全国主要消费品质量维权状况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在2006年首期展开的手机、家电、汽车三类消费品调查中,虽然存在地区之间、城市之间的差异,但总体来看,消费者对手机、家电、汽车三类消费品的质量水平综合评价较高,消费者平均满意率达到80%。其中家电产品质量的满意率最高,达到85.7%,其次为手机83.71%,汽车70.44%。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大多数消费者对中国名牌产品的满意度在各类消费品中都是最高的。

  显然,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家质量战略、名牌战略和技术标准战略的推动下,我国手机、家电、汽车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手机、家电中的名牌产品多年来以其优良的品质受到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和青睐。

  相对而言,消费者对三类产品的服务质量并不是非常满意,平均只有71.4%的消费者比较满意,不满意率接近30%。但行业之间也有差距,家电、手机较好,汽车较低。

  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刘兆彬在研讨会上指出:国家《质量振兴纲要》颁布十周年以来,我国消费领域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其中名牌产品实物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消费者满意度最高,彰显出较强的名牌示范效应。极大地提高了国家整体质量水平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应该说,这是我们国家以《质量振兴纲要》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质量兴市、名牌兴企”方针十年来的战略成果。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这次对手机、家电、汽车三大类消费品的调查结果就是一个最好的佐证。

  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还就如何创新消费维权机制,营造新的消费环境,实现消费和谐,保障消费者权益,从而构建和谐社会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