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土地拍卖制度是最大腐败

  高唱与世界接轨,终于接出住房产业化、教育产业化、医疗产业化这样的“厉鬼”;接出了新时代的土地寡头、教育寡头、医疗寡头。国土管理部门终于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土地加金元的垄断寡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托拉斯企业之一,和金元帝国。

每年收入估计要成千上万亿,大概远远超过国家财政在土地出入金的收益。

  国有土地使用权人,要变更土地用途,办理土地使用的审批手续、交纳土地出让金,应该在国土管理部门办理或交纳。但是,合法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人之土地,由国土管理部门拍卖,则完全是世界新创举,历史的新奇迹了。国土管理部门创建成功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土地拍卖制度。同时,国家的土地出让金收取比例,并没有显著的变化。大量的土地拍卖资金上哪去了?因此,国家审计署点名抨击在我国的金融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国有企业改制、土地出让方面存在重大腐败和损失浪费问题,并非无的放失。

  中国大陆的土地状态和全世界都不一样。第一,国外的土地很大程度上是无主的,是国家所有的,如美国,40%的土地是国家所有,无使用人,无使用权的。第二,国外并不严格禁止土地投机。因此,存在国家和政府部门少量参与买卖的问题。中国却除了城市街道、少量公共场所、原始森林、河流、海洋、以及没有人居住的沙漠外,几乎都是有主的,也就是使用人有使用权的。中国也严格禁止土地炒卖,禁止土地投机。这些在宪法原则、全国人大的立法里得到充分体现。

  全世界重要的国家,不仅没有象样的建设、规划管理部门,大概都没有一个象样的土地管理部门。即使有,也只是一个权力单纯的土地登记部门。我曾经介绍过如何办理建设用地的过程。那么,如何交纳土地出让金呢?就是在变更过程中,先交纳全部土地出让金,然后才允许土地的用途变更,才允许土地的拍卖。在这个过程中,土地使用权持有人拿着发改委的批准计划,规划许可证等,到国土管理部门办理手续,国土管理部门就利用自己为国家和人民管理登记手续的便利条件,先强行征地,把土地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并交纳完毕上土地出让金。因此,大量拍卖所得,就这样进了国土管理部门的小金库。所以,土地拍卖制度,和增加财政收入实际并没有什么关系。中国最大的贷款企业,大概就是国土管理部门组建的土地储备中心了。因为各地财政一般只给各地的土地储备中心20万启动资金,而储备土地却需要大量的资金,否则无法储备土地,更无法炒卖土地。天下是掉不下来钱的,只能依靠银行贷款。所以,国土管理部门大量的人员、时间耗费炒卖地皮,放在如何为国土管理部门赚钱方面,所以,土地管理只能混乱、土地沙化只能严重、房地产价格只能升而不能落。不这样,土地管理部门的土地筹备中心,操纵土地抬价的土地拍卖公司等等,就要破产。真破产了,大量的银行贷款谁去还?土地管理部门的大楼谁去建?出国怎么出?汽车怎么换?等等,一系列问题就来了。

  再看看参与土地交易的人,有多少刘涌这样的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介入?尽管没有统计,但是曝光案件说明,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参与房地产投机不是少量的。这与国土管理部门违反全国人大立法,私自出台的各类部门规章政策,是有一定关系的。

  惩治土地腐败,废除国土管理部门强行独家垄断、炒卖土地的特权;抑制房地产过度投机;规范土地的使用,保护耕地与减少国土日益沙化,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是党和政府、全国人民的共同需要,是极其严肃的一件大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