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质量万里行 > 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报道

全国质检法律知识竞赛选拔赛侧记

  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承办的全国质检法律知识竞赛选拔赛于11月中旬在北京顺利落下帷幕,国家质检总局李传卿书记、法规司领导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广大参赛代表对竞赛的精细化服务更是赞不绝口。

在选拔赛颁奖仪式上,很多参赛代表激动地拉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同志的手感慨地说:会务组同志,你们辛苦了!

  此次选拔赛,全国质检系统共有63支代表队300多名代表参加,这在我国质检系统还属首次。开赛前,总局和促进会领导高度重视,指示一定要把这次活动办好,促进会秘书长李迎丰提出了精细化服务的工作理念,要求整个大赛的组织要做到“三满意”,即让参赛选手满意,让各地方局满意,让自己满意。

  能不能做到“三满意”?成了摆在会务组同志们面前一项艰巨而又令人兴奋的难题。说它艰巨是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整个会务组的核心由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6名同志组成,而这6个人却要管300多名参赛代表的吃、住、行、赛,确实很艰巨;说它令人兴奋,因为这毕竟是关系到全国质检系统24万干部职工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展示承办方整体素质和实力的最佳时机,千万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放松!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会务组在吃、住、行、赛等多个方面精细化服务上着实动了一番“脑筋”。

  “参赛代表朋友,旅途辛苦了!”

  这是参赛代表入住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选拔赛会场)房间看到会务组给各位参赛代表慰问信上的第一句话。

  原来,早在参赛代表报到前,大赛会务组就把大赛的相关资料整齐地摆放在代表入住的房间里了,并特别附上一封慰问信和一份小礼品,对代表的远道参赛表示慰问。慰问信中写到:“参赛代表朋友,旅途辛苦了!首先对您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本省参赛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真诚地欢迎您参加全国质检法律知识竞赛!连月来,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组织、精心备战,充分体现了我国质检队伍执行有力、团结一致、作风过硬的精神风貌。我们谨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在此向您道一声:辛苦了!……预祝您考出优异成绩!”。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会务组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参赛代表们的深切体贴和人文关怀,让人油然产生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初冬时节,外面寒气袭人,代表心里却暖意融融。

  说到天气,其实早在参赛代表来北京的前一天,会务组就给各代表队领队发去了天气预报短信。考虑到代表们来自全国各省市,因各地的气侯不同,人们穿衣也不一样,为防止代表们受寒,会务组特向各领队发去了天气预报短信,以便他们安排出行。

  “质量万里行,我看行!”

  除此以外,会务组还给参赛代表房间配送了果篮和《北京晚报》,看上去是不经意的一个细节,却让参赛代表意外地感动一把,难怪黑龙江省质监代表队的李娜领队在报到时一看见会务组的翟世和同志就连忙竖起了四根手指:“我们还没出家门,就收到你们的天气预报;刚一进房间,就看到了你们的慰问信;放下行李又看到了果篮和报纸。这四项服务真是太好了,太及时了!整得我们心里热乎乎的,质量万里行,我看行,谢谢你们啊!”。

  当会务组每天定时给参赛代表房间送果篮和《北京晚报》时,非常有趣的是一位女代表误以为要另外收费,心存疑虑打电话到会务组询问,当得知果篮和晚报是会务组免费赠送给各位参赛代表时,她连声感谢会务组安排的周到细致。

  一些来自西北地区(比如新疆)的参赛代表是少数民族,考虑到他们在食宿上的民族风俗和习惯,会务组专门为他们准备了单人间,还在餐厅划分了专区,摆放了指示牌,并指定专门服务人员为他们服务。新疆自治区质监参赛代表艾合买江高兴地说:我们在北京吃上了清真餐,谢谢质量万里行的周到安排。

  为使每位参赛代表及时掌握当日日程,除在报到时给每位参赛代表发一份《日程安排》外,会务组还于每天晚上23点后在代表们住宿的各个楼层电梯口放置写有第二日日程安排的易拉宝(宣传板的一种形式),同时还根据每天的日程配以不同的问候语,如报到当天摆放出“热烈欢迎各位参赛代表,您旅途辛苦了”;比赛当天摆放出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各位代表参赛期间一切顺利”;返程当天摆放出“热烈欢送各位参赛代表,祝您一路平安”等,时刻营造出一种热烈而又和谐的比赛气氛,让参赛代表感到既温馨又放松,无形中减轻了参赛的压力。  

  高效快捷的工作方法是成功的保证!

  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保证大赛秩序稳定,高效率运作,组委会特地选定了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能同时容纳300人的三楼大会议厅作为选拔赛的考场,让所有参赛代表同台竞赛。

  会务组在每位参赛代表的代表证和领队证的背面都附有“代表须知“和”领队须知“,对考场纪律和考务安排都做了详细的说明,“这一招”果然很“灵”,事实证明使得赛事减少了很多工作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便于识别,会务组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一律身着深色西装,浅色衬衣,黑皮鞋,并佩戴大赛工作证。不仅如此,会务组也给每位参赛代表和相关人员都特制了胸卡,配备了颜色一致的挂绳,使得两个系统之间,领队和队员之间,考官和阅卷之间仅凭胸卡和挂绳颜色一眼就能分辩出来,非常方便。

  为使竞赛顺利进行,考虑到近200人同在一个考场比赛,组委会在座位安排上颇动了一番脑筋,真可谓“挖空心思“。最后采取将考号后四位与座位号相对应的方式,在报到时将每位参赛代表的座位号与考场座位图一起交到队员手中,让参赛代表事先就了解到自己的考场位置,不至于进入考场慌乱地找座位。事实证明,整个竞赛过程中,考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代表找不到自己座位的情况。

  此外,会务组还专门为所有参赛代表准备了比赛用的2B铅笔和中性笔,稿纸和橡皮,还备有几个削铅笔器。为方便参赛代表考试时把握时间,会务组还专门租用了一台大型电子显示时钟供参赛代表把握时间。

  这一切高效快捷的工作方法保证了选拔赛按计划进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有惊无险的孕妇代表

  竞赛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有一个孕妇参赛代表在考试中途突觉身体有些不适,会务组工作人员张红英及时注意到其表情上的异样,主动为其端上一杯热开水并询问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同时,场外会务人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与附近的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并约好救护车随时待命。幸好是后来这位孕妇代表身体好转过来并坚持继续比赛,会务组人员才慢慢松下一口气,直到最后才“悄悄”解除了救护车的预约,真是“虚惊一场”啊!  

  “轻伤不下火线”

  为了这次大赛,会务组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加班两个多月了。竞赛期间,为了忙考务和会务工作,会务组同志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但仍然精神饱满,永远保持一种稳重、干练、亲和的形象。在投诉办赵骋主任的带领下,会务组全体同志众志成城,干劲十足。竞赛后期,会务组蔡进波同志胃病突然犯了,在会场上疼得直冒冷汗,大家劝他回房间休息,他固执地不肯离去,并戏称“轻伤不下火线”。  

  “只有参赛选手和各地方局满意了,我们自己才能满意”

  整个赛事期间,赵骋主任脸上一直挂着严肃的表情,当整个赛事结束时,才不被人注意地流露出了一丝放松的笑意。当《国门时报》记者张秋涓问他:你们会务组要做到“三个满意”(让参赛选手满意,让各地方局满意,让自己满意),“到目前为止,会务组自己满意吗?”赵骋主任笑着谦虚地回答:“只有参赛选手和各地方局满意了,我们自己才能满意”。

  组委会组织大赛的整个过程,二十一世纪饭店销售部经理李天辉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在旁边感慨地说:“在我们饭店举办的会议大大小小已经有无数次了,几百人同时参加的大型会议我也接待过不少,但像你们这样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会务工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看来我们酒店也得向你们中国质量万里行好好学习学习精细化服务了”。  

  全国质检法律知识竞赛选拔赛虽已落下了帷幕,但竞赛的组织服务工作在质检总局领导和参赛代表心中却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实证明,精细化服务是这次大赛成功举办的关键和基础,这种服务就是“以人为本”要求的充分体现,就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质检事业的具体表现。我们相信,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方针指引下,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大赛精细化服务理念的指导下,这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在全国广大质检系统干部职工中掀起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新高潮,推动我国质检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大赛会务组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在全国质检法律知识竞赛最后的总决赛中将各项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加周到,力争让参赛代表更加满意、让地方局更加满意、让自己更加满意。

  我们深信,最后总决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