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质量万里行 > 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报道

大学生消费权益联络员培训工作在北大首开

  2006年11月26日晚7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应北京大学学生会邀请,对北京大学申报的首批学生消费权益联络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投诉维权办公室主任赵骋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赵骋主任结合目前我国大学生消费群体的消费特点和消费纠纷热点以及维权难点,就如何增强大学生群体的维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做一个成熟、理智的消费者等专题对联络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中,他结合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维权办公室日常受理的具体案例,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和大学生主要消费品的“三包规定”有关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和说明,并向大学生权益联络员传授了投诉维权的常识和技巧。

  他鼓励大学生权益调解员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为大学生提供维权服务,当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敢地同不法厂商作斗争,积极维护同学们和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呼吁广大学生要理性消费、理智维权。除此以外,他还对学生权益联络员们的现场提问一一做了解答,其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结束后,大家仍将赵骋主任围在中间就有关大学生权益保护问题争相提问,请他“支招”。

  听完培训课,学生权益委员会主任谷溪同学说,这样的培训太好了,不仅内容丰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更主要的是指导性强,教会了我们联络员在好多情况下如何借助法律常识,借助社会维权机构,理智地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可以说今天的讲座让我们这些联络员豁然开朗,掌握了很多投诉维权的法律知识和技巧。

  据悉,这次培训是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2006年“高校质量行”的一部分,按计划2006年12月投诉维权办公室还将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首都部分高校赠送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编写的《大学生消费维权手册》,以指导大学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骋 | 大学生 | 05届大学生 | 农民大于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