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率先在全国年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突破六百万

  十二月三十日,在人们翘首期盼的视线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第六百万名入沪旅游的外籍游客。当这名幸运的俄罗斯游客亚历山得罗夫·谢尔盖步入机场候机大厅,在喜悦之中激动地从上海市副市长手中接过了极具象征意义的纪念牌及精美礼品。

上海年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的新记录就此产生,上海也率先成为中国境内突破年接待六百万海外入境游客大关的首座城市。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李佳佳)十二月三十日,在人们翘首期盼的视线中,一道美丽的弧线划过亚洲最大空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空,为申城带来了今年第六百万名入沪旅游的外籍游客。就此,上海年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的纪录被改写,上海也率先成为中国境内突破年接待六百万海外入境游客大关的首座城市。

  午后的申城,暖阳高照。作为今年的第六百万名海外游客,俄罗斯人亚历山得罗夫·谢尔盖在机场候机厅刚出现,顿时就引爆全场。一道道闪光灯齐刷刷地汇聚在他那依然沉浸在惊喜之中的脸上。伴随着掌声和鼓乐声,他激动地接过由上海市副市长为他颁发的纪念牌以及精美的礼品。

  回首一九九二年上海年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首次破百万的时刻,人们在喜悦之余,曾满怀期待该纪录能够在十年之后翻一番。经过近十四年的跋涉,克服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上海不仅提前实现了入境人数的突破,旅游外汇收入也从一九九二年的六点零八亿美元上升至四十亿美元。

  此外,上海每年走出都市周游于国内外的客源输出市场也迅速增长。二○○六年,上海市民中已有近三千万人次分别赴海内外旅游,成为中国重要的客源市场输出地。

  据悉,二○○七年,上海将以十个奥运旅游新产品先行一步,丰富上海的都市旅游市场,并将联合江浙旅游界,加大对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国际旅游市场促销的力度。预计到二○一○年,上海年接待旅游者有望达到一千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八十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十七点三。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旅游 | 入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