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私企有了维权组织

  【记者胡嘉莉通讯员王永青深圳报道】

  近年来,深圳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迅猛的同时,经济纠纷也日益上升,维权却难上加难。不过,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个体私营企业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简称维权委)日前在深圳成立,深圳投资创业的广大企业和个体户终于有了自己的维权组织。

据悉,此机构是专门负责处理个体户和私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侵权问题。

  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深圳已有包括各类私营企业、个体户在内的市场经营主体共6.49万余户。其中许多私营企业、个体户在经营过程中都不同程度地遇到各种各样的经济纠纷甚至侵权行为,但缺乏有效的解决途径,自身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充分保障。

  据深圳市个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之所以成立维权委,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保护广大私营企业、个体户的合法权益。维权委由市、区两级协会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组成,是个私协会的一个专设部门,共聘请了7名律师,分别负责各区企业、个体户的咨询和维权工作。

  据了解,今后针对与维护私营企业、个体户合法权益有关的重大问题,维权委将进行调查研究,探讨维权的途径和办法。并向政府部门、立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反映维护私营企业和个体户权益法制建设中的问题,为经营者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的同时,也向社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个体户营造和谐有序的经营环境。对于私营企业、个体户合法权益遭到侵犯的行为,维权委将发出内部通报,并视情节进行公开曝光或向有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权 | 深圳 | 个体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