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百联董事长被查 百联借款上海社保基金27亿

    本报综合 记者28日获悉,有“中国零售业第一品牌”之称的上海百联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全荣近日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因百联集团拥有多达6家上市公司,事关股市众多投资者切身利益,记者致电百联集团相关发言人,但集团方面表示“不知情”。

    此前,百联中环购物广场曾被抵押借款社保基金27亿元,至今不曾归还。

    不过,因薛全荣调任百联担任董事长才半年时间,其被调查或与社保借款案无涉。知情人士称薛全荣被调查可能是因“此前的个人问题”所致。

    消息在零售系统被证实

    百联集团官方网站显示,薛全荣最近一次有公开报道的露面是在12月22日上午参加了关于传达上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在这次会上,薛全荣指出,“这次全会是上海市委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集团上上下下、方方面面要统一思想,坚持抓发展,坚持反腐败……”

    知情人士介绍,就在此次会议召开几天后,薛全荣被有关部门带走。另一位接近薛全荣直接下属的人士证实:薛全荣被调查一事属实。上海另一家零售业大型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在系统内”获得该消息,但这些均非官方出处。

    疑担任官员期间有问题

    对于集团董事长薛全荣被调查的说法,百联集团新闻发言人12月27日回复“不知情”。知情人士则称可能是因为“此前的个人问题”,与目前职务行为无关。

    1954年薛全荣出生于江苏无锡,曾于1988年至1992年任黄浦区计划委员会主任、区长助理;1992年后调任虹口区,并于2001年升任虹口区长;2001年后出任宝山区区委书记,直至2006年4月调任百联集团,当年6月担任百联集团董事长。

    接近薛全荣的人士介绍,薛“聪明”、“强势”,而且“写得一手好文章”。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也正在等待消息的进一步证实。尽管新闻办已向国资委提出了解有关情况。但国资委回复,如果消息确凿,还需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百联借款社保基金27亿

    12月21日刚刚开业的上海第一大ShoppingMall百联中环购物广场卷入了一宗高达27亿元的社保基金贷款,委托借款人是上海企业年金发展中心。巨额借款的设定日期为2005年12月16日,结束日期要到2008年12月15日。目前该物业抵押登记仍未在房地产交易中心解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全荣 | 借款 | 上海 | 董事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