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湛江海湾大桥正式通车 主桥长达八百四十米

   中新社湛江十二月三十日电 (徐建恩) 三十日上午,广东湛江举行隆重仪式,庆贺湛江海湾大桥正式通车,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交通厅副厅长曾兆庚、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等官员到场剪彩。

  湛江海湾大桥地处中国台风最强、雷暴最大、海水腐蚀最严重的雷州半岛海域,是广东省近十年建成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桥梁工程。

  湛江海湾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主桥长八百四十米,主跨四百八十米,水中引桥为跨度五十米的混凝土连续箱梁,岸上引桥为跨度二十八米的混凝土连续箱梁,通航净宽四百米,净高四十八米,通航等级为五万吨级散货海轮。

  湛江海湾大桥项目包括长约三千九百八十一米的大桥和长约二十一公里的一级公路,桥宽二十五米,连线路基宽二十五点五米,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据了解,湛江海湾大桥项目二OO三年七月开工,总投资约十二亿元人民币,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百分之八十、湛江市交通路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百分之二十,共同组建湛江海湾大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

  大桥通车后,将加强粤西地区与珠三角的经济联系,改善湛江市区的城市规划,促进粤西地区经济的发展,大桥火炬型桥塔及漂亮的灯饰将成为湛江的亮丽标志。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湛江 | 广东 | 大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