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预期虽放缓 分析指美股明年仍优于欧洲股市

  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下跌,但总结全年美股3大指数均上升,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年收报12463点,较去年底收市升16.3%,跑赢伦敦富时100指数,但较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全年升幅为低。

展望明年,有分析指出,虽然预期美国经济将放缓,但由于美国上市公司不少已成功拓展全球市场,美股表现仍然较英国和欧洲股市优胜。

  天达资产管理表示,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正逐步放缓,因为美国企业已成功将业务开拓至全球市场,海外市场的表现将成为支撑美企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换言之,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未必会影响美企的盈利表现。该公司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企业盈利的持续增长下将于明年再创新高,美股表现将优于英国及欧洲市场。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这与美元汇率走势偏软有一定关系。天达资产管理指出,弱美元令美元资产吸引力减少,流入美国市场资金的数目亦随着减少。不过,美元汇率的利淡气氛已趋向极端,再加上以实际汇价计算,美元兑日圆的汇率已跌至21年新低,预期美元大有机会于明年反弹。一旦美元走势转强,资金又会回流美元资产,为美股上升提供动力。

  至于今年全球新兴市场的股市表现,受惠于今年资源价格的上升,作为矿产生产大国秘鲁,其股市升幅高达1.9倍, 成为全球股市升幅之冠。另外,作为“金砖四国”之一的俄罗斯,也受惠于石油天然气等资源价格上涨,股市升幅也在5成左右。另一“金砖四国”的印度,今年股市亦表现不错,其BSE指数全年的升幅达46.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经济增长的后起之秀越南,受惠于出口带动以及外来投资,其股市升幅高达1.4倍,超越中国的上证综指1.3倍的升幅,成为亚洲区股市升幅之冠。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今年才加入世贸的越南已日渐获得世界关注,投资大行高盛和美林分别将越南誉为“未来十数年增长动力最强的国家”以及“未来十年的买入对象”。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指数 | 升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