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北京人口不会无限制扩张 08年后下降

  中新网12月31日电流动人口的增长已成为北京市人口增长的决定性因素。专家认为,北京的人口不会无限制地扩张,甚至2008年后会呈下降趋势,因此不必担心。

  北京晚报援引来自北京人口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论坛的消息称,北京人口发展正在保持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人口超过1800万。

专家认为,北京市人口规模已达到世界大都市的标准,并位居世界第八位。

  2005年北京市1%人口抽样调查显示:北京市常住人口已达1538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180.7万人,流动人口357.3万人。同时,劳动力年龄人口在2030年前基本都保持增长趋势,但是2030年以后北京市将迎来人口老龄化迅猛发展趋势。

  从抽样数据中可以看出,北京市人口的迁入量在不断增长,流动人口的增长已成为北京市人口增长的决定性因素。上世纪80年代末,年迁入人口只有5万人,目前已达到了43.6万人。但专家认为,北京的人口不会无限制地扩张,甚至2008年后会呈下降趋势,因此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口 | 北京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