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与东盟旅游合作频繁前景诱人 发展势头强劲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与东盟国家旅游业间的合作日益频繁。拥有冠甲天下山水的广西旅游业,在中国与东盟加速构建自由贸易区的背景下,与东盟合作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针对东盟国家游客钟情到广西旅游的趋势,十二月二十七日,南宁市政府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签定了明年开通南宁—胡志明航线的合作意向书。

该航线计划于明年四月左右开通。与此同时,南宁市明年重点开通南宁至曼谷、胡志明和首尔等地的航线及部分中转航线。同一天,继百色(田阳)机场顺利通航民用客机后,广西另一老区——河池市也正式动工建设民用新机场,以方便更多的游客往返。

  来自广西区旅游局的统计,今年前十一个月,全区接待入境旅游者一百六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七。其中,东盟继续成为广西首要的境外旅游市场,越南、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市场都有较大的增幅。

  二○○六年,广西已分别与越南金莲国旅、泰国欢乐假期等境外重点客源市场有信誉的大型旅行社签订协议,授予他们“广西旅游专家”或“广西旅游代理”品牌,在当地经营“广西品质游”业务,并开展了一系列广西旅游营销活动。前十一个月,越南和泰国旅游者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四四和百分之十二点六一。

  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影响不断扩大,二○○六年,广西与东盟主要客源国开展了大量的交流活动。三月,广西旅游代表团赴越南河内、广宁、海防及胡志明市考察,参加河内的旅游美食节,并在越南举办了旅游推介会;当月,广西还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了“广西文化旅游美食节”,组织促销团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盟主要客源国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促销活动;四月,广西旅游局派员随原中共广西区委书记曹伯纯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出访越南和柬埔寨,并与越南河内、广宁和海防等城市旅游厅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认为,在现有基础上,利用广西在中国—东盟的地缘优势,借助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平台,推进相互间旅游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将推动双方深层次的双向旅游、良性互动格局。

  对此,专家建议,广西旅游业应进一步确立“跨国协作区”内共同开发资源、共同开拓市场的全方位跨国协作理念,并力争与中国—东盟跨国区域旅游合作的有关国家建立跨国旅游产品面向世界的整合营销网络。

  “中国有数不胜数的名山大川,越南有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柬埔寨有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泰国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民俗风情,印度尼西亚有风光旖旎的巴厘岛……”广西东南亚研究所所长古小松博士说,这些丰富的特色旅游产品,非常有利于中国与东盟共同开发新的跨国旅游线路,不断扩大中国与东盟的旅游市场份额。

  就目前看,中国与东盟各国客源互流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东盟十国已经成为中国公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国,而广西将成为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的桥梁和枢纽。近年来,前来广西旅游的东南亚客人每年约二十六至三十万人次,而从广西到东南亚的中国客人则更多,仅从广西到越南的游客就已经超过五十万人。全国各地每年都有大约五十万人次经过广西的凭祥、东兴和北海等口岸前往越南旅游。

  广西旅游局局长肖建刚认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进程的快速推进,旅游业正成为最有潜力的双边对接产业之一,也将是最先获益的产业之一。

  目前,广西已初步完善了与东盟国家加强旅游交往的交通条件,北海至越南下龙湾、防城港至下龙湾的海上航线早已开通;铁路方面也可以从桂林坐火车直达下龙湾;南宁、桂林等已建成国际机场,开辟有多条航线通往东盟各国主要城市。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明 | 广西 | 东盟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