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拉开流动性回收序幕 首单票据发行达800亿

   1月4日央行将以数量招标方式发行今年第一期中央银行票据,最高规模达800亿元,拉开了今年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序幕。

  本期央行票据发行期限为1年,到期日为明年1月4日,招标价格为97.28元/百元面值,对应收益率2.7961%,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数量招标,较上周发行的1年期票据多200亿元。

  一家国有银行的债券研究员表示,由于周二的公开市场例行操作日恰好在元旦假期之内,央行不能如期发行票据和进行正回购操作,因此在周四加大了发行力度。

  本周共有400亿元票据到期和600亿元正回购到期。一季度到期央行票据将创下9360亿元的新高,全年则将有26732.7亿元央行票据到期。分析人士指出,为回收到期票据,央行不得不发行更多的票据来回收流动性。央行票据的“雪球”有越滚越大之势,公开市场操作压力也越来越大。

  华西证券固定收益部侯宇鹏表示,包括定向票据在内,去年共发行36522.7亿元央行票据,正回购19900亿元,全年净回笼货币7710.7亿元。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央行首度发行央行票据至去年,每年的发行规模分别为7638.2亿元、15160.5亿元、27462亿元和36522.7亿元。根据Wind资讯统计,后三个季度到期央票回流资金分别为5550亿元、6302.2亿元和5520.5亿元。

  贸易顺差的持续高企将加大基础货币投放压力。从这个角度看,公开市场操作对回收流动性效果有限,央行今年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和定向票据的可能性和频率都可能大大增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行 | 央行 | 票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