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林园的财富在快速膨胀:中国最具争议性的股民

   在中国股市最轰轰烈烈的一年,林园引发了股市中的偶像情绪。而他自己的情绪很简单:我是个钱迷,看着数字增长,我就有一种快感。

   去年1月23日,《第一财经日报》的《一个股市亿万富翁的成长历程:熊市也稳赚不赔 16年炒股增值4万倍》一文报道了林园:“当初一共约1万余元投入股市,到2005年年底,我个人账户上的资金已超过了4亿元。

”林园自此在“江湖”上抛头露面。在随后其他媒体的报道中,林园给出了入市第一笔资金的准确数目:8000元。

  《一个股市亿万富翁的成长历程》一文见报的去年1月23日,上证指数收盘于1255.77点,距2005年6月6日跌破1000点已7个多月。那些被牢牢套住的股民依然在不情愿地做着“股东”,而林园开始出现在大小媒体的版面上。

  去年3月13日,林园在本报开辟“林园买股”专栏,讲述其16年的买股心得。随后数家媒体出现林园的专栏。在选股上,他的铁律是:要买跟踪3年以上的企业;选自己熟悉的行业;选未来3年“账好算”的企业,不买未来盈利不确定的公司。如果还有一条的话,那就是“土”:“3G那玩意我闹不清楚,不碰,网络股也是一样,不知道将来又有什么新技术。我就喜欢猪肉粉条,大家都吃。”林园说。

  他还有一些自创的“术语”,诸如“乌龟政策”、“猫着”等。不过,相对于林园,其他投资者难以做到他的“用脚买股”、“到你投资的企业去看看吧”、“有的企业我实地考察过几十次”。

  熊市稳赚不赔便足以震惊“江湖”,而林园在早期的专栏文章中透露,16年来他的年复合增长率是98%!

  质疑声随之而起。去年3月21日,林园特地开了一个100万元的账户,以检测他的“最坏结果”:3年增值一倍,1年内市值创新高。

  去年4月以后,牛市汹涌而来。林园的财富在快速膨胀,关于林园的争论也汹涌而起。

  有人称他是中国的巴菲特,除投资风格外,其行为方式也有巴菲特的“特点”:不讲究吃穿,不讲究排场,非常节约甚至吝啬。曾有媒体把他和巴菲特作了“全方位”的比较。

  有人将他比作20世纪的星球大战。“星球大战是20世纪的最大谎言之一,我相信中国股神林园将是21世纪国内最大的谎言。”一位网友如此断定。

  而另外两种称呼似乎更能窥见股民的群体性心态:中国股神、林大师。这些人对林园推崇备至,声称亦步亦趋地跟随林大师买股。甚至能在媒体上看到这样的标题:“中国股神透露一批严重低估的股票”。

  当市场澎湃向前时,林园透露他去年的收益已经超过400%。于是,崇拜者愈来愈“迷信”,而怀疑者越来越“尖锐”??林园成了中国最具争议性的股民。

  曾有很多人质问:15年来名不见经传的林园为何突然高调亮相?林园曾答,树立中国股市的赚钱标准,告诉大家中国股市是个能赚钱的地方。他也曾说,牛市初期很闲,买了股票猫着就行了,写点东西自娱自乐打发时间。

  去年12月中旬,林园写完最后一期“林园买股”后,表示要退隐“江湖”备战牛市中期,花大量时间去做调研。中期策略已有变化,他将牛市中期的目标放在成长性股票上。此外,林园还说:“我的朋友都不跟我来往了,他们恨我把那点好东西都说出来了。我宣布不写后,他们都给我打电话表示支持。”

  “林园个子不高,?削精神,声音清亮坚定,普通话中夹杂着陕西口音,宽额细眼,鼻子?而长,在整个面部突出醒目,耳生浓毛。非常罕见,不知是不是所谓的神人异相。”这是一个网站编辑对林园的描写。

  至今,多数人依然不知道林园的“真面目”,但林园的出现,却隐约折射了中国股民的群像以及媒体众生相。

  ●留声机……

  “作为一个‘钱迷’,我总觉得自己拥有的钱还不够,对钱追求的动力总是无止境的。与巴菲特相比,我还是个穷人。”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