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7年 四大板块藏金股

   在红红火火的2006年,金融、地产、食品饮料、机械、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惊人,其中黑马频出。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金融、地产等板块在2006年已有了巨大的涨幅,但是,基于行业发展前景和人民币升值趋势等因素的影响,这些板块仍值得看好。

金融、地产、食品饮料、3G等板块,将在2007年\"大展宏图\"。

  金融股 有望继续唱主角

  本周,上证指数大涨14.16%,股指连续突破2400点、2500点和2600点三个整数关口,昨日更是险些突破2700点。金融股是最大的功臣,其中,工商银行突破6元大关,本周涨幅超过30%;中国银行周涨幅更是高达35.75%,浦发银行周涨幅也超过20%。

  此外,券商股中的中信证券股价突破27元,周涨幅达14.27%;宏源证券也创新高,涨幅达7.04%。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81关口。招商证券的研究员罗毅认为,在大金融理念下,由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大量热钱将流入国内金融体系,必然导致央行加大基础货币投放力度,从而增加银行体系的人民币存量,因此银行手中的人民币资产得到增加,从而引发持续的资产重估。由于预计人民币还将在未来3年内保持升值趋势,因此有理由长期看好银行未来的业绩增长。

  此外,牛市必然给券商业绩带来巨大增长,这是券商股走势强劲的直接理由。

  操作建议

  不论是银行股、券商股,还是即将上市的保险股中国人寿,都将是基金等机构在2007年重点配置的品种。普通投资者也应该积极参与,并长期持有。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S延边路)等。

  地产股 \"两个轮子\"走得远

  虽然地产股并非本周的主流热点,但是,龙头股不断创出新高,如万科突破15元,招商地产突破28元,使得买入的投资者获取了稳定的收益。

  地产股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也是新会计制度的最大受益者。

  本周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创出新高,首都突破7.81:1大关。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币汇率在明年仍将大幅升值,这将是地产股继续大涨的最根本的原因。

  明年,新会计制度的实施,地产股也将是最大受益者。中国国贸陆家嘴浦东金桥等商业地产股,业绩将大幅提升。

  虽然地产股在年内出现了大幅飙升,但是,地产股在双轮驱动之下,长期上涨的趋势远远没有结束。

  展望2007年,地产股很可能迎来进一步的爆发,买入地产股,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操作建议

  买地产股,应首选龙头品种。重点关注:万科、保利地产、泛海发展等。

  食品饮料股 2007年继续\"畅销\"

  本周,食品饮料板块继续整体性上涨,特别是五粮液,一周大涨近20%,让喜欢喝五粮液的朋友,美滋滋地度过了2006年最后一周。

  食品饮料股中,很多是市场的稀缺品种,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张裕等,它们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缩影,是中国最具有投资价值的一类。

  分析人士认为,食品饮料股应该享受远高于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的估值,其中的龙头个股,甚至可以更高。因此,从一个较长的时间来看,食品饮料股目前的价格并不高。

  操作建议

  对于食品饮料股,最佳的投资策略就是长期持有。在选股时,首选龙头品种,比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等。

  3G概念股 巨额投资机会多

  3G牌照将在2007年发放,3G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不可小视。虽然中国联通等个股涨幅已经不小,但3G牌照一旦发放,该板块仍将迎来反复炒作。

  本周,中国联通连续5天上涨,周三涨停,一周累计涨幅高达20%;成交量持续放大,资金介入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3G投资前景的逐步明朗化,我国2007年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必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整体通信业的景气度也随之进入一个加速提升阶段。

  操作建议

  中信证券的分析师张兵认为,2007年注定将成为我国的3G元年,3G投资将正式启动,运营商及设备商新一轮的竞争将由此展开。而3G一旦启动,将给通信设备制造业、电信运营业及相关终端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带来明显的机遇。

  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联通、亨通光电华胜天成亿阳信通中创信测、长圆新材等。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