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雷曼兄弟现身天发石油

   显然,警察并不打算让龚家龙完成他的演讲,他们径直走上讲台,向他出示了逮捕令。

  \"龚家龙是一个资本运作高手,可一旦专注于此而不去发展实业,迟早要出大事。\"在知道龚家龙被抓之后,曾与龚家龙相交多年,后因观点分歧而分道扬镳的民生商联石油顾问公司总裁崔新生唏嘘不已。

  时下,这个横遭突变但牌照齐全的民营石油企业,正成为香港雷曼兄弟公司眼中的一块肉。

  出事早有预兆

  \"当时我们都惊呆了!\"天发集团内部一位员工对记者回忆说,一切发生得太突然。

  2006年12月21日下午,荆州红苑宾馆,天发石油上市十周年庆典正在热烈举行。正在这时,几个身穿制服的警察打开了会场的大门,走到前台,在众目睽睽之下带走了龚家龙。知情人士透露,龚家龙突然被抓是因为龚家龙涉嫌侵吞国有资产以及操纵股市,其控制的\"天发系\"目前也涉嫌多处违规被有关部门进行审查。

  \"这些人是湖北省公安厅经济侦察总队的,他们向龚家龙出示了逮捕令,理由是涉嫌经济犯罪。\"上述员工对记者回忆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整个会场陷入了一片寂静。

  龚家龙把演讲稿整理了一下,装进兜里,然后跟着警察离开了会场,似乎对这一结局已有预料。

  12月23日凌晨,天发集团龚家龙的办公室被连夜从武汉赶往荆州的湖北省公安厅有关审计人员查封,天发集团财务室的若干册账本被带走,运回武汉。当日上午,荆州市主管经济的副市长在天发集团高层的紧急会议上通报了龚家龙被抓的情况,缘由是\"涉嫌经济犯罪\",荆州市政府暂时接管天发集团,并成立特殊工作小组来处理集团事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切并非没有预兆。

  事发前四天,即2006年12月17日,在龚家龙成立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以下简称\"石油商会\")两周年之际,由138家民营石油企业组成的\"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宣告成立,其会长正是以前石油商会常务副会长赵友山。

  \"正因为龚家龙对石油商会的管理混乱,大量会员企业不断退出,我们才不得不另立山头。\"昔日的伙伴赵友山如是解释。

  一位已经退出的原会员对龚家龙成立石油商会的动机进行了质疑:\"龚家龙成立石油商会的真正目的是圈钱来救陷入债务泥潭中的天发集团,为挽救天发,他不惜尝试各种手段。\"

  知情者告诉记者,早在2006年3月,龚家龙就因为天发集团的债务和其他经济问题被有关部门限制离境。同时,一些银行开始向天发集团追债,并停止对天发的贷款。

  雷曼兄弟接手天发?

  天发集团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在龚家龙被捕后,荆州市政府有关人员已经赶到香港与雷曼兄弟亚洲投资公司商谈收购一事。

  \"天发集团有很高的收购价值,一是天发集团在中国是除了中石油、中石化外,第三个牌照齐全的石油经营企业;另外,天发集团在国内拥有加油站128个,两个油气库储存能力达到20万吨。\"崔新生说。

  但对于天发集团的财务状况,外界并不看好。\"天发集团的账目之混乱复杂,恐怕只有龚家龙自己知道了。\"一位天发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抱怨,\"当年中化集团也想收购天发石油,并派出了考察小组对天发石油进行了数月的调查,但后来以天发石油账面太乱,资金被侵占严重为由撤回了收购意愿。\"

  据记者了解,雷曼兄弟公司也已经派工作组到荆州审计天发集团有关账目,并和有关债权银行协商。\"雷曼兄弟公司对此次收购表现非常谨慎。听说债权银行已与天发集团达成一个初步协议,债务可能会打折出售给雷曼兄弟公司,几家国内资产管理公司也将承担天发集团的小部分债务。\"知情人士说。

  雷曼兄弟

  雷曼兄弟公司为全球公司、机构、政府和投资者的金融需求提供服务,是一家全方位、多元化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通过全球48座城市的办事处组成网络并参与全球资本市场,这一网络由设于纽约的世界总部和设于伦敦、东京和香港的地区总部统筹管理。雷曼兄弟公司于1850年创立,目前的雇员人数为12000人,员工持股比例达到30%。雷曼兄弟公司不断扩展国际业务,2002年公司收入的37%产生于美国之外。雷曼兄弟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具实力的股票和债券承销和交易商之一。同时,公司还担任全球多家跨国公司和政府的重要财务顾问,并拥有多名业界公认的国际最佳分析师。(叶文添)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发石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