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股市富豪榜出炉 50位高管身家超过2亿元

张近东

苏增福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 2006年的中国股市让在冰冷中蛰伏了多年的股民终于尝到暴富的感觉。在沪深股市上市公司中,持股市值排名前50位的自然人已经拥有近400亿元人民币财富,其中近半数的人市值超过5亿元,而这50人的身价市值几乎全部超过2亿元。

  《北京青年报》2日的报道说,随着2004年1月18日,第一家自然人直接控股的公司天通股份出现,中国股市即开始打造“股市富翁”的历史。

  据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4年底,沪深股市中共有472家上市公司的2520名高阶主管持有公司股份,其中合计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有160名高管,市值超过1亿的仅有48名。

而2006年,持股市值排名前50位的自然人已拥有近400亿元的财富,其中近半数的人市值超过5亿元,这50人的市值几乎全部超过2亿元。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因持有苏宁电器约2.1亿股股权而成为内地股市中的“股市首富”,持股总市值接近90亿元。也就是说,在2006年一年内,张近东本人的持股市值增长了约70亿元。

  令人惊讶的是,与张近东一同跻身前50强的还有他的四名同事苏宁电器陈金凤、蒋勇、金明和赵蓓。此外,包括持股万向钱潮、承德露露的鲁冠球市值较年初增加了约17.4亿元;迪马股份实际控制人罗韶宇因迪马股份2006年大涨130%而增加2亿元左右的市值。

  在2006年的股市富豪榜中,除位居首位的张近东外,金发科技的袁志敏、金发科技的宋子明、同洲电子的袁明等都拥有10亿元以上的股票市值。

  2006年是中国股市的全流通元年,随着股改后全流通时代正式开启大门,上市公司的高阶主管因手中的股票可上市交易而身价暴涨,沪深股市由此诞生数百位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意味着原来持有这部分股票的公司股东一夕之间致富。

  由于深圳的中小企业板是率先完成股改的,因此成为亿万富豪的“俱乐部”。尤其是中小板中,“夫妻档”“兄弟店”司空见惯,因此更容易富豪云集。在这些亿万富豪中,有的以家族为单位,有的则是一家公司的众多高阶主管一同被造就成股市富翁。如科华生物有43个自然人持股达到几十万股,以及华邦制药、晶源电子、华星化工等企业高阶主管都跻身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之列。

  2006年中国股市华彩谢幕 07年充满期待

  12月29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里双双强势上行,分别定格在2675.47点和6647.14点。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交易周里,上证综指相继站稳2400点、2500点和2600点三个整数关口,一次又一次站上新的历史高点。在完成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精彩“表演”之后,2006年中国股市华彩谢幕。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超过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