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州旧城改造即将"解禁" 开发商跃跃欲试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日电(记者陈建)刚刚结束的广州市中共第九次党代会上,广州旧城改造将允许开发商参与的消息令各界关注。被叫停了五年的开发商介入老城区改造即将解禁。

  光大地产董事副总经理陈洪志表示,一方面,参与旧城改造的建设给集团带来一定利润;另一方面,在参与建设的过程,能为充分展现企业形象提供了一个平台,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更有利于企业长足发展,这也是企业最为看重的。

  允许开发商参与旧城改造的消息,让地产专家韩世同颇感欣慰,他指出,广州市原本希望通过中心城区空心化的思路,来稀疏广州城区的人口密度,为此采取了许多政策和步骤,如房地产郊区化、用提高补偿标准来限制老城区拆迁、限制开发商参与旧城与危房改造等等,但由于新区缺乏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结果是新区没有开发好,旧城没有改造好,反而严重拖慢和影响了广州城市现代发展的进程。

  此次重新邀请开发商,前提是政府主导统筹,资金由开发商出,政府负责拆迁,成片改造与零散改造同步推进。对此,不少开发商表示,开发商最头痛的就是拆迁,往往会产生很多纠纷,也拖慢了建设进度,如今政府负责拆迁,开发商就可专心做好项目工程,相信开发商们都很有兴趣参与进来。

  韩世同认为,旧城改造需要明确投资主体的问题,亚运村现在采取的是政府做好规划引导,发挥社会的力量来建,旧城改造借鉴这种思路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 改造 | 开发商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