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摩根士丹利:美房市低迷或近尾声 降息预期将散

  摩根士丹利预计,随着美国房产市场苏醒,经济将重获动力,美元兑欧元会在今年底升至去年4月以后的最高水平。届时1欧元将只能兑换1.24美元。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外汇研究主管StephenJen预计,美联储会在下半年再度启动加息征程,目前美联储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5.25%不变——自从去年6月最后一次加息以来,利率就一直处在该水平。

  Jen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今年下半年,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将不复存在”,美元将从“房屋市场的稳定”中获得提升。

  美元最近一次突破1.24美元兑1欧元还得追溯到06年的4月26日,由于交易员们纷纷押注美联储将于今年削减基准利率,美元汇率去年大跌11%。Jen预计,美联储今年上半年将维持利率稳定。但在同一份报告中Jen还是指出,在数月后消费恢复增长以前,美国住房市场还将对美元造成拖累。

  根据美国权威商业媒体的一份调查,美国商务部明天公布的数据将显示,建筑消费11月下滑0.5%,10月为缩减1%,这也是5年来该指标的最大跌幅。

  房屋市场已近谷底

  Jen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房屋市场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触底,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将会在下半年出现根本性的变化。”

  美国国家房产经纪人协会12月28日表示,二手房销售11月出人意料地提升0.6%,10月也增长了0.5%,这是自05年5月来首次出现连续2个月增长的喜人局面。

  Jen之前曾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旗下的经济学家,他认为,由于人们对欧洲和日本央行都有加息指望,因此美元表现还是敌不过欧元和日元。

  欧洲央行于上月7日连续第6次上调欧元区基准利率至3.5%,而日本央行也与去年7月6年来首次对零利率政策做出调整。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加息3次,日本央行将加息2次。

  010011 01/03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欧元 | 加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