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皇金融集团:日圆稳守支撑冀反扑

  欧元:破位扬升试高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扩张速度在12月基本保持稳定。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及其中的产出分项指数均升至六个月高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法国12月PMI指数则大幅下滑。

欧元区12月RBS/NTC制造业PMI跌至九个月低点56.5,市场预估为56.8,11月则为56.6。欧元区PMI数据的2006年平均值为56.3,比2005年均值51.2上升逾5点,并牢牢站立于50.0的分界线之上。欧元区调查中的其它亮点有就业成长持续强劲,不过就业分项指数从52.8略降至52.7,而投入价格分项指数下滑至九个月低点62.9,11月为64.0。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表现亮丽.PMI指数升至59.4,为6月受世界杯带动达到高点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产出和新订单均创六个月高点。2006年全年的德国PMI为58.1,创下该调查展开逾10年以来的最大年增幅,超过2000年的前高点57.2;而西班牙PMI触及2000年3月以来最高,并显示就业增长为近八年半最大。12月PMI显示欧元区制造业经济以稳健步伐增长,与工业生产约4%的年增速相一致,就业环境也鼓舞人心。

  欧元兑日圆周二在欧洲市场升至纪录高点,兑美元稳步攀升,欧元区利率趋升的预期似将奠定新年年初汇市的基调。年初大体延续去年走势,利差因素主导市况。欧元区升息几成定局,但美国利率前景依然难断。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ECB)会将利率自目前的3.5%上调至3.75%,日本央行则预计会继续稳步缓缓升息,这让欧元继续占有利差方面的优势。

  图表走势可见,自12月8日高位1.3364延伸一下降趋向线,并于上周五出现较明确之突破,而本周开市更已升破关键之1.32关口,技术上有着进行延伸涨势之倾向,当前较重要阻力将要看至1.33关口,其后突破此区将再度测试1.3360阻力,而重要挑战目标可望为市场心理关口1.35。至于1.3050水平则会视为向下重要支撑点,预计重要支撑区域为1.2950至1.3000;较近支持则可回首参考于1.32水平。

  相关要闻:斯洛文尼亚于2007年1月1日正式采用欧元作为官方货币,代替原来的托拉尔,成为欧元区第13个成员国。在欧元区成员国中,斯洛文尼亚的国土面积和人口均列倒数第二,仅大于卢森堡。

  据芬兰国家电台YLE周二报导,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称,欧元区自2005年末至今六次升息以来,货币政策仍较宽松。专访于12月15日录制。利卡宁称欧元区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成长,流动性充裕,融资条件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准。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06年就业人口增长0.7%,增幅为2000年以来最大,受经济强劲成长和足球世界杯的提振。联邦统计局称,2006年就业人口平均为3,910万,与2002年水准相符,为六年来最为强劲的增幅。就业人口增长归功于德国经济复苏,足球世界杯的举办以及就业市场改革措施的出台。虽然德国2006年经济增长的官方数据尚未公布,但市场普遍预计2006年德国经济成长率料为2.5%左右,将为2000以来最大增幅。德国统计局称,2006年全职就业人口为五年来首次出现增长,但这亦主要归功于市场创造了更多的所谓微型工作和一欧元工作,以令失业的德国人重返就业大军之中。

  日圆:稳守支撑冀反扑日本方面,市场偏于平静,日本市场至周三均仍休市,以欢度新年,周亦也仅交易半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指出,日本央行将考虑在1月17-18日会议上升息,但该报进一步指出升息时程亦有可能延后,而这将取决于日本央行与政府和执政党间的若干调整。

  近期日圆窄幅低试发展,每日亦测探119关口支持,昨日亦低探至119.05水平,但始终见119.00/20区域固守城墙。短期此区仍将会遭遇一段时期之测试,倘若终出现失守,较强支撑位于120关口。要留意在10月份时间,日圆亦多次考验119.80附近之支撑区,但都见无功而返,故短期仍属较稳健支撑,或未可一口气则会突破。然而,后市终未可守稳,初步之延伸支持将会看至20个月之保历加通道顶部121.10水平。由于日圆技术破位后,已开展明显弱势,故回位支持亦会参考其突破之通道顶部116.70水平,重返此区之下才可缓和近期弱势,较近阻力则要见50天及100天平均线之重迭位置117.50水平。英镑:倾向持续冲高英国方面,市场关注焦点是房屋市场报告,以寻找线索进一步验证地产市场抵御了英国央行两次升息的冲击,为2007年初再度升息留下空间。英镑周二上涨,新年伊始积聚动能,2006年英镑兑美元累计攀升近14%,写下15年来最强劲的年度涨幅。英国央行于去年下半年两度升息,且英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巩固了央行于今年初进一步升息至5.25%的预期,这均扶助英镑在近来数月录得不俗表现。只要市场继续预计未来英国利率会提升,那么英镑便将继续表现亮丽。英镑去年全年累计扬升13.6%,创下1990年来最大涨幅。

  英镑过去两周处于反复上落阶段,突破方向有待临近各方消息面指引,其中各国央行汇率走向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心。技术形势观察,英镑元近期仍维持在1.9430至1.9750大型区间内整理,昨日之高试亦仅触及区间顶端,未确认其突破走向。日线图平均线横行交缠。12月20日之高位1.9750具有一定阻力。此外,20日保历加通道近期逐步收窄,目前处于1.9770及1.9470,将可望为英镑短期之上落波幅参考。上周英镑守稳1.95关口,此区尚属为一心理关口,故需进一步跌破此区,才会见益发进一步跌势。较近支持则可见于短期平均线集中位置1.9620水平。

  相关要闻: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与RBS周二发布,英国12月CIPS/RB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3月以来最低51.9,市场预估为52.6,11月修正为52.5。

  瑞士法郎:低位上落争持美元出现整体回落,同属低息品种的日圆反弹,部分支持瑞郎走势,但瑞郎依然受限近期区间限制,高位触碰1.21关口前勒住升势。技术面观察,瑞郎延续近期整理态势,大区间位于1.2100-1.2270。从形态结构看,若汇价在1.2273构筑双顶,则颈线为1.2120附近,突破该位置则双顶形态确立,后市有望进一步考验1.20关口;但若冲破50天平均线1.2255支持,则有望展开短暂弱势延伸,目标有望指向100天平均线1.2370水平。

  澳元:挑战0.80澳元周二在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中升至21个月高位0.7970水平,受该国利差优势激励,且澳洲央行或将升息推动。下周将公布的营建许可、零售销售、就业以及国际贸易等数据,应将给澳元带来正面影响。

  澳元向上关键应当是0.80关口。自98年以来,亦只曾于04年2月碰及0.8008及05年3月触及0.7989,但两次考验0.80之后果都是未能破位而出现大幅度之下调:不过,如今澳元若可成功攀上0.80水平,以月线图作参考则会观察得到一组明确之双底型态,当然颈线位置亦以0.80为共识,后市可明确地穿破颈线位置,中期前景将见相当乐观,技术上以最近一个底部0.70计算,破位将可望有1000点之延伸升幅至0.90水平;而另一个底部0.68计算,则技术上计算延伸升幅更可至0.92水平;而上述两区之阻力应视为07年上试之重要目标。MACD线已由下至上升破SIGNAL线,形成黄金交叉,亦为一个利好讯号。此外,自05年10月4日高位0.7646,途经06年5月11日高位0.7792,并且碰及12月两个高位已促成一上升趋向线于0.7960水平(周二已刚碰及此区),连同0.80关口将可望为澳元关键之阻力区域,倘若升破将要以0.81为较有意义之阻力。然而前车可鉴,04年及05年亦曾考验0.80关口,但未可成功突破则反而益发较大幅度之回吐压力,尤其当市场对此区满有期待之际,若未能一如所愿,买盘或会逐步离场,此触为何澳元上升走势之危机亦在牵于0.80一线之间。预计澳元下方重要支持先以20日保历加通道底部0.78作参考。此外,由于0.7770为澳元11月上旬之高位,于月尾突破后,12月之回调亦在此区附近寻获支撑,故守稳同时为50天平均线之0.7770水平亦可望澳元极其量只维持近期上落区间发展。

  纽元:稳步上试短线方面,纽元之上扬面临之风险在于技术指标上之超买,一旦后市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或会引发买盘大举离场,触发一轮下滑走势。技术上以10天平均线0.7020为初步支持,而0.6950则为06年12月份前期之阻力,故如今则可望为重要支撑,此区亦跌破将见纽元调整幅度将继续扩大,若以黄金比率计算,自11月15日0.6570起步之升幅,38.2%之回调位置为0.6880,50%则为0.6820。另一方面向上则以0.7100为当前阻力,昨日亦曾探高至此区,其后下一级阻力将参考05年12月高位0.7200水平;始终以平均线顺序排列亦正显示中期走势仍保持利好,故在守稳0.6950水平之情况下,纽元仍会持续偏强发展。

  建议策略:0.7040买入纽元,0.6950止损,0.7180平仓目标

  加元:低位整固加元周二窄幅整理,争持于1.1620至1.1660区间。加元若未能升破10天平均线1.1600水平,后市仍然存在一定下行压力,有效突破25个月平均线1.1690水平,将续见打开更广阔之伸展空间,其后支持见至06年4月3日低位1.1770水平以及06年全年低位1.18关口。自05年5月16日低位1.2733升至今年5月31日高位1.0926幅度之50%及61.8%则分别可看至1.1830及1.2050水准。由于加元在06年年末时期是以1.15关口为重要支撑,同时亦为25天平均线位置,故未有回破此区,则加元中期弱势发展仍会延续;较大阻力区为1.1380/1.1400水准。

  财经要闻

  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周二称,伊朗将坚持其核计划,联合国达成的针对伊朗的制裁是不正当的。

  英皇金融集团 黄美斯 01/03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历加 | 利卡宁 | 欧元 | 水平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