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TD概念飙起上市旋风 华立、展讯将登录纳斯达克

  TD概念将飙起上市旋风

  马晓芳

  随着TD的形势日益明朗,资本市场的反应远远超过了产业市场。“牌照一发,资本市场就活了。”一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如是感慨。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TD联盟的核心企业中,“踩着3G的鼓点”奔赴纳斯达克的企业渐渐浮出水面,芯片提供商展讯通信(下称“展讯”)和终端提供商浙江华立通信集团(下称“华立”)都已经把上市提上了日程。

  虽然这两家企业负责人都不愿意对上市一事发表评论,但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展讯最快有可能在6周之内,也就是一二月份就登陆纳斯达克,而华立目前已经走过了审批和路演的程序,只剩下在纳斯达克挂牌了。

  TD带来良好预期

  “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技术,TD具有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这对于在TD上一贯有持续跟踪和巨大投入的企业是重大利好消息。”招商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秦蓁这样表示。

  根据TD规模网络试验现在的进展,TD芯片技术完全掌握在国产企业手中,包括展讯、凯明、天碁(T3G)和鼎芯等,展讯是TD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据TD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4款TD芯片都已经达到商用化水平。

  TD则为展讯的投资者提供了想象空间。展讯CEO武平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TD终端如果呈现爆炸性增长,手机数量将在每月几百万部左右。也因此,展讯上市的悬念或许即将解开。

  目前市场上关于TD用户的增长预测更坚定了厂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判断。据水木清华电信分析师沈子信预测,在2008年增长的刺激作用下,TD手机销量有望接近5000万部;到2010年TD手机市场规模最高预期将达到1.2亿部,最低预期为8500万部。

  因此,押注TD终端的华立也将成为获益者。华立总裁葛晨曾对记者表示:“公司的主要资源还是放在TD-SCDMA 上,进军2G手机市场、建设生产基地,都是为了备战TD-SCDMA手机市场。”

  仍需注意风险

  专家认为,资本市场对于TD的热捧仍然需要注意风险。秦蓁认为,虽然TD市场的潜力巨大,但现在资本市场的波动主要来自于提前炒作,有可能造成TD市场在还未完全确定的情况下,资本潜力已经提前释放。

  Frost & 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TD的政策风险仍然存在,因为企业的前途更多的要看政策风向标,而不是看市场。

  王煜全认为,更重要的是,TD未来肯定将带来用户的巨大增长,但这并不代表一定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在这些企业上市之后,资本市场更看重的是企业本身的长期经营效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煜全 | 秦蓁 | 华立 | 上市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