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台湾对大陆松绑半导体 中芯担心台积电打价格战

  王如晨

  中芯国际与台积电的诉讼仍无任何明朗迹象。不过,双方在大陆市场的实质性竞争却将正式拉开帷幕。

  这源于台湾地区对于半导体技术进大陆的一个政策“松绑”。上周五,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宣布,正式对大陆开放8英寸0.18微米半导体技术。

此前,技术开放度为0.25微米,它对主流技术处在0.18微米~0.09微米区间的中芯国际来说并无实质性冲击。

  但新的开放政策却足以让中芯国际紧张。因据该公司第三季财报,其0.18微米以上产品比重高达72.5%,一旦台积电借整体优势使出价格手段,中芯国际遭冲击将无可避免。

  中芯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坦言,有些担心对手在这一技术上打价格战。而其对手台积电总部发言人曾晋皓的表态同样谨慎:“我们仍希望展现给客户整体服务的优势,至于价格,既然基本生产条件一样,与以往应会有不同。”他同时透露,公司的上海松江厂不久将扩产,目前其8英寸厂产品产能仅3万片,处于小亏状态。据业内一般观点,至少年产4万片以上才能止损。

  中芯国际目前正收缩布局。记者获悉,该公司原本今年上半年投产的上海12英寸厂已延至下半年,且宣布,将把2007年的资本支出额由10亿美元减至7亿美元。一位半导体产业分析人士认为,中芯国际可能会重新规划该厂产品类别,以调整产品与利润结构以缓解亏损压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电 | 中芯国际 | 微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