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明基移动德国公司行将破产 正出售股权筹资还债

  无人援手明基移动德国公司行将破产

  明基正出售股权筹资还债

  王如晨

  在苦等三个月、没有投资者施与援手后,明基移动德国公司的最后一丝希望已经破灭。该公司破产管理人马丁·普拉格前日宣布,不久将正式启动破产程序。

  去年9月,该公司因无法承受巨额亏损申请破产,打算裁掉3000名员工中的1/3,而根据德国法律,申请破产后仍有3个月宽限期,如有投资者接手可挽救公司。

  普拉格透露,之前确有一家非电信行业的投资者准备提出收购要约,希望公司继续生产手机,但最终放弃了。而去年12月31日已是公司重生的最后期限。

  对此,明基大陆发言人房敏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们已将破产事宜委托给了普拉格,统一由他们来操作,大陆这边不便表态。”

  裁员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个麻烦。此前,德国西门子集团答应,将拿出2400万欧元帮助被裁员工再就业,另外还与明基共同设立一家过渡公司,帮助员工转业,该公司本月1日已开始运作,为期1年。西门子集团还答应,再拨2500万欧元作为过渡公司营运费。不过,德国产业工会认为,拨款数额太小,如果将退休金等计算在内至少应拿出2亿欧元。

  此前,明基内部一位人士曾表示,西门子其实借花献佛,因为这部分现金原本是支付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补助款。

  尽管如此,明基收购失败的效应仍在延续。

  该公司目前正勒紧腰带偿还因收购而产生的100亿元新台币借款。前不久,它出售了龟山工业园一栋厂办大楼(包括土地)、均豪精密的持股。而近日它又出售了飞利浦明基存储公司49%的股权、络达科技31.55%的股权。

  明基财务长兼发言人游克用强调,公司能在一年内偿还完借款。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明基旗下目前长期投资主要包括友达光电、达方、达信、络达、建兴与台湾模拟等公司,账面价值约为新台币600亿元,而明基固定资产价值约新台币150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基 | 破产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