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稳”将是2007年行情主基调

  □方正证券

  股指难以再现

  单边上行的强势格局

  我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是股市长期走牛的动力和源泉,资本市场制度性变革夯实了内地股市长期牛市的基础,流动性过剩与人民币升值给市场带来充裕的资金支持,成为股市长期走牛的直接推动力。

经济增长、制度性建设与人民币升值以及流动性过剩已成为支撑内地股市形成长期牛市的三大基石,也是我们分析判断股市未来趋势的主要依据。

  随着我国金融全面对外开放的开始,金融管制将逐步放松,国际资金流入的趋势预计仍将延续,成为推动内地股市的重要力量之一。

  从2006年中期起,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开始出现拐点,逐季下滑的趋势得到扭转,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7.5%,三季报同比增长达到21.9%,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更多应归结于制度性改革给上市公司带来的影响,非流通股解冻、股权激励机制的实施、优质大盘国企上市、新会计制度实施等都将成为推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预计2007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水平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幅度。

  在股市上涨与政策推动的双重作用下,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在不断提高,市场的博弈已由以往的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之间的博弈转化为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博弈,这个特点2007年将更加明显。

  我国经济目前同样存在“本币升值、流动性过剩、投资过热”的特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稳定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股市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一环,将同样遵守“稳”这一主基调。2007年股指难以再现2006年单边上行的强势格局,股指将在2000点-3000点区间平稳运行。

  看好

  金融、高科技、汽车、物流行业

  基于对2007年我国经济、股市运行趋势的分析,我们认为,2007年的投资应关注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自主创新、和谐社会、奥运五大主题,看好金融、高科技、汽车、物流等行业。

  金融板块:我国经济经过持续高速增长,社会财富大量积累,对金融服务业的需求大大提升。在本币升值、外贸顺差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大量国际资本流入境内,给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中行、工行的上市,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预计金融业仍是2007年贯穿证券市场的投资主线,随着中国人寿的上市,2007年保险行业将成为金融领域的主流热点。

  科技板块: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将在我国产业转型中发挥主导作用。美国的成功经验表明,科技的发展主要得益于金融市场风险投资的推动。2007年我国已将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环节,通过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创业投资发展,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多元资金支持和风险分担机制,构建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制。在科技领域中,我们重点看好网络、生物技术、软件、电子元器件行业。

  汽车板块:目前汽车行业的国际产业转移已出现,未来几年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汽车的主要生产基地。汽车产业作为重要的经济龙头性产业,现已进入快速增长期,汽车产业有望取代房地产行业,成为2007年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也是2007年市场中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之一。

  物流板块:铁路、港口、机场、高速等物流行业2007年将继续分享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成果,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趋势。此外,农业与医药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行业,同样存在不少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增长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