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7年证券市场十大悬念

    >>>了解更多相关投资指导,请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1 GDP增速会否放缓

  10%还是9%?

  2007年的证券市场,首先还得看宏观经济的“脸色”。

最近数年来,人们不断预测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而GDP的增速却一直稳定保持在10%左右的较快增长水平。2007年,中国经济外部面临着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增长或将减缓的国际环境,内部则将有引导经济增长由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的转变。或许,在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这次真的会有所放缓,比如回到9%到10%的区间?

  2 央行调控手段如何运用

  加息1次还是更多?

  流动性过剩,这在2007年应该仍是关键词。2007年,过分充裕的货币会否引起通货膨胀的再次抬头?货币政策工具又将会如何组合运用,以保障我们所拥有的高增长、低通胀的经济增长黄金组合?2007年,会如许多经济学家所预料的那样再度加息吗?会再加27个基点,还是更多?如果真的加息,在2500点或是更高的点位,股民会如何看待利率的再次提升?在2006年,人民币汇率经历了一个缓步升值的过程。在2007年,我国外汇储备将继续增加,而在利率上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升值步伐是否会有所加快?

  3 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几何

  20%还是30%?

  上市公司2006年的盈利同比增长超过20%应无悬念。在2007年,会有更好的表现吗?从全部工业企业的盈利数据来看,自2005年末以来盈利回升趋势明显。从上市公司近年净资产收益率数据来看,目前也正处上升阶段。作为中国经济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能否在2007年交出靓丽成绩单?

  值得关注的还有,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大股东与公众股东利益趋于一致;新的会计准则将从今年开始执行;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引入了股权激励计划;2007年两税合并有望获通过并最快于2008年实施;大股东资产注入的潮流方兴未艾……,这些制度性因素在2007年又会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记录带来多大影响?>>>07开市猜想

  4 有点泡沫还是很多泡沫

  管理层出手还是市场出手?

  按照现在的上涨势头,2007年上证指数攀上3000点不成问题。虽说有利因素诸多,但如果股指涨得太快,升得太高,市场恐怕就会有泡沫了。有点泡沫没问题,但如果一个十多万亿的市场泡沫太大,日后一旦泡沫破灭了,问题可能就不小了。假如2007年股指真的涨得太快,大家发财之余也要小心,说不定调控措施就会适机出台,帮大家降降温,免得泡沫吹得太大了,要市场无形之手来发威。>>>06八个“没想到”

  5 股指期货在什么点位推出

  3000点或是更高?

  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正式推出。现在的焦点是,市场会在怎样的股指点位水平迎来股指期货?按照市场的一般看法,如果推出时股指点位不高,股指期货将成为放大牛市效应的因素,带动现货市场大幅走高,而如果推出时市场整体估值明显偏高,股指期货其做空机制将会得到更大的发挥,成为拉跌股指的力量。另一个问题则是,股指期货推出时,市场会如何看待当时的点位?比如,几个月后,市场会觉得沪指3000点是偏高还是偏低呢?

  6 大企业上市再掀高潮

  再上5只还是10只?

  中行、工行、人寿2006年“海归”之后,2007年还会有哪些大蓝筹将会海归?农行会否套用工行的上市模式?2007年,相信仍会有一批航母级的大型企业进入A股市场。交通银行、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或许都有可能出现在A股投资者面前。在2007年,A股市场的总市值或许就要超过10万亿,甚至是12万亿。而更多大蓝筹在A股上市,也将使定价权之争的天平进一步向A股市场倾斜。>>>2006十大牛股  2006十大熊股

  7 基金规模能否再翻番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在2006年,股指越走越高,基金收益越来越多,在16万亿居民储蓄里,也有越来越多的资金通过基金等渠道,流入到股市之中。这种趋势在2007年应该会延续。悬念在于,到底会有多大比例的储蓄资金将在2007年里流入证券市场?如果基金能继续给持有人带来较高的回报,整体基金业的规模持续扩张也将不是问题,更主要的悬念在于,这种步伐会有多快?一年之内,基金规模能再翻一番吗?如果果真如此,这又会给证券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8 分化格局会否加剧

  “二八”还是“一九”?

  经历过2006年上半年的恢复性普涨之后,市场已经进入由机构投资者所主导的分化格局之中,“二八”现象进一步强化。在2007年,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不断提升,机构投资者将更多围绕着个股而非行业的深入挖掘,证券市场的分化会否进一步加剧?而蜂拥而至的外围资金,会否放低选择标准,推动为数更多的个股上涨?>>>新年全球股市奔“牛”不息

  9 收购兼并大潮涌起

  FDI与ODI谁主风流?

  各类海外资本对境内上市公司的收购兼并,在2006年已经进一步升温。随着境内资本市场的日趋成熟,外资直接投资(FDI)已经越来越喜欢以上市公司作为标的。在2007年,相信这种趋势会更为明显。相应地,随着国内上市公司的不断壮大,整个经济环境的日益全球化,国内上市公司的各类海外直接投资(ODI)行为,或许也将在2007年大行其道。许多上市公司、甚至整个行业的盈利周期或许都将因之改变。

  10 海外大宗商品大幅波动

  UP还是DOWN?

  铜、铝等有色金属在2006年上半年尽享了牛市,而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在2007年,国际商品市场上有色金属或许会大幅跌价。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眼看将要放缓,原油价格或许也将随之有所走低。美元还在贬值,多国储备资产调整,黄金2006年的牛市势头,大概还会继续延续。有了2006年的经验教训,至少打算投资有色金属、黄金、航空等行业公司的投资者,眼睛也要盯紧点海外商品市场。

    延伸阅读:

   “稳”将是2007年行情主基调

    保持牛市思维 延续牛市格局

    行情“1月效应”令人瞩目

    上证所: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市场

    展望07投资:机会频现但仍有调整 应理性看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上市公司 | 股指期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