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抽检发现三大问题 浙江工商局火烧“洋皮鞋”

   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在杭州市郊某垃圾处理中心,集中烧毁了一批伪劣商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几百双产自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进口名牌皮鞋,路易·威登(LV)、其乐、瓦伦蒂诺、D&G、HUGOBOSS等顶级品牌赫然在列。

据悉,这些问题皮鞋是前不久浙江省工商局在一次质量监测抽检过程中发现的。

  根据浙江省工商局这次对该省市场进口鞋的监测结果来看,被抽样的46个批次的进口皮鞋、旅游鞋商品中,11批次合格,35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仅为23.91%。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抽检的皮鞋中出现问题的不合格项目主要表现在产品标识、感官质量、勾心抗弯刚度和帮底剥离强度四个方面。

  问题表现

  问题1:或致摔、崴脚

  根据此次抽检结果,佐治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STRADA(莱仕)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与Clarks其乐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均因勾心抗弯刚度不符合标准,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在皮鞋外底与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都安装着一个叫做“钢勾心”的构件,这个部位起“大梁”作用,不合格的勾心轻则会造成皮鞋的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则会造成消费者穿着时摔倒、崴脚等人身伤害。

  根据2005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国皮鞋行业标准QB/T1002-2005《皮鞋》标准(以下简称《皮鞋》)中要求跟高大于20mm且跟口高度大于8mm的皮鞋要有勾心,并且对其抗弯刚度做了明确的要求。

  问题2:易张“鳄鱼嘴”

  在此次鞋类监测过程中浙江工商发现的另一个较严重的问题是,一部分进口品牌皮鞋帮底剥离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据抽检人员解释,帮底剥离强度是表征鞋帮与外底粘合牢度的重要指标,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的皮鞋在穿着过程中极易出现开口和裂胶等问题。《皮鞋》标准中要求牛皮男鞋的帮底剥离强度不小于70N/cm。

  而在本次检测中,康拉汗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D&G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TRUSSARDI牌的牛皮革面男式皮鞋、boomerang牌的牛皮革面男式皮鞋及HUGOBOSS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均被检查出帮底剥离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

  问题3:未标“身份证”

  监测出现的35个批次的标志不合格产品,主要有三方面问题。

  一是标注的执行标准为废止标准,《皮鞋》是2005年3月19日发布,2005年9月1日实施,并替代了原有标准。抽查中仍发现11批次的产品仍标注废止标准。

  二是没有标注中国鞋号,我国国家标准《鞋号》早在1998年12月起就开始实施。《皮鞋》标准中对感官质量有明确的规定,皮鞋上必须标注中国鞋号。其中,LV、瓦伦蒂诺、ZegnaSport、巴利宝等品牌在感官质量方面出现问题。

  三是产品包装上没有标注国内经销商的名称及地址,本次监督中发现5批次的产品包装上没有标注。

  商家反应:元旦期间销量不错

  对问题进口皮鞋浙江工商已要求其责令停止销售,限期整改。而《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元旦消费市场里,欧洲鞋销量不错。

  路易威登皮鞋在这次检查被发现的问题是没有标注中国鞋号。据了解,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杭州大厦店被浙江工商局抽样检查两次,两次均被检查出不合格。昨日,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庄洁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路易威登皮鞋都是直接从法国进口的,因此皮鞋上的标号标注的都是产地国的鞋号标识,进入中国后我们没有及时改过来。她同时也承认所有在中国销售的路易威登皮鞋都没有标注中国鞋号,“路易威登皮鞋只是在鞋号有问题,质量上没有任何瑕疵,元旦期间在上海销量很好,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庄洁表示,“路易威登方面目前已经着手在鞋号方面采取措施进行改正。”

  专家观点:如此措施合理合法

  上海、浙江都是进口皮鞋消费地区,这些进口皮鞋的价格一般高于国产皮鞋3—10倍以上,每双在1500元—4000元左右,堪称高档皮鞋。而浙江也是中国最大的皮鞋生产地之一,该省平均每月有价值3亿元的皮鞋出口到世界各地。昨日,浙江奥康集团新闻发言人韦开孟表示,与西班牙火烧温州鞋明显不同,此次浙江省工商局杭州火烧欧洲进口皮鞋,完全是因为这些进口皮鞋的质量存在问题。但他仍表示该事件会对奥康正在进行的反倾销诉讼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目前,目前欧盟法院已经对奥康的反倾销税申诉立案,该案也进入关键调查阶段。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榕芳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浙江工商部门销毁不合格进口鞋的举措,对时时“关注”中国鞋业的欧盟各国来说无疑是个警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下,他们也应该反省自己生产的鞋类的质量问题,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对进口皮鞋采取这样的措施也是合理合法的。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勾心 | 瓦伦 | 庄洁 | 皮鞋 | 浙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