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狂欢之后 要警惕基金泡沫会不会破灭?

  2007年元旦,北方大部分城市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辞旧迎新之际,\"瑞雪兆丰年\"的寓意容易让人们产生美好联想,感到莫名兴奋。中国的股民们也同样被\"瑞雪\"所感染,纷纷开始展望自己在新一年中的财富梦想,幻想着在2007年与大牛股邂逅,踏上暴富的天梯。>>>各大券商投资策略报告:股指期货将带来新机会

  

·辩论话题:现在买基金是个好选择吗?
正方
    是,趁着现在的好时机,再加上谨慎分析,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反方
    不是,莫测的中国股市时常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不能因一时的高潮而盲目投资。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反方
    不是,莫测的中国股市时常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不能因一时的高潮而盲目投资。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但是,天生倔强、风险莫测的中国股市究竟能否让投资者如愿呢?我们知道,\"瑞雪\"只是一个好的兆头、一个美好的幻景,等到冰雪消融,一切被淹没的真实就会重现其本来面目。>>>股改牛市创政治红利 股市会否存在第三种阴谋

  2006年,中国股市一扫前五年的颓废,走出了一波让全球都深感震惊的暴涨行情。从行情的起点--2006年1月4日的1163.88点,到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的2675.47点,上证综指全年涨幅达130.43%,并创造了中国股市17年来的历史新高。

  在2006年,中国股市也确实创造了不少的记录,形象也得到了一些改善。例如:工商银行的\"A+H\"发行让全球机构投资者瞩目,并让英、美等国的证券交易所垂涎不已。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时代的到来,\"A+H\"之后投资理念转变,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券商、基金的重新洗牌,上市公司掀起的\"清欠风暴\",以及金融衍生品的诞生,让投资者充满了幻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股的屡屡拉升,使得指数不断攀升,从而让很多人\"好了伤疤忘了疼\"。很多新股民纷纷介入,再加上基金的赚钱效应让更多人将目光投入到中国股市。在各种灯光的聚焦下,中国股市愈加火爆、激情四溢。>>>展望07投资:机会频现但仍有调整 应理性看待

    延伸阅读:

   “稳”将是2007年行情主基调

    保持牛市思维 延续牛市格局

    行情“1月效应”令人瞩目

    上证所: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市场

    展望07投资:机会频现但仍有调整 应理性看待

  2006年11月14日,武钢权证在当天盘中涨幅达526%,创造了中国证券市场中的空前记录;茅台权证开盘后两日内累计涨幅接近20倍。这种巨大波幅的背后,不难看出我国金融监管体系的虚弱和资本市场的不成熟,市场价格体系极易被操纵,普通中小投资者缺乏相应的安全保障。但是,很多投资者却对过去的2006年意犹未尽,而忘记了中国股市的封闭格局、监管不力、上市公司质量欠佳、法制不健全等隐患,在暴涨和指数牛市中迷失了方向。疯狂的追涨杀跌,加剧了市场的投机,在资金推动型行情下,工行、中行、茅台等股票暴涨所带来的示范效应遮住了大部分人的眼睛。虽然沪深大盘指数在一年间上涨了130%多,但实际上很多投资者并没有超越指数的上涨幅度,很多投资者甚至踏空了大盘。>>>2007年冲击4000点 今年股市5大看点不容错过

  也许有人会认为,股市就应该以财富增长效应论成绩,以指数涨跌论牛熊,而忽略目前指数牛市所掩盖的一些问题。可是,在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在一个人人都参与博傻的市场中,一旦\"冰雪融化\"、泡沫破裂,大部分投资者仍然会成为被俘虏的对象。

  而俘虏散户的机构在2006年成长速度却最快、最受瞩目。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收益率普遍较高,有不少甚至实现了翻番。在这种财富效应下,很多基金纷纷借机发行、圈钱。其中,嘉实基金一天就发行了419亿,一举创下了全球投资基金发展史上的单日募集金额最高纪录。这不仅让人们感到震惊,更让人们担心基金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能力能否堪此重任。这些基金持有人的财富究竟能否在未来不确定的中国股市中获得增长?基金泡沫会不会破灭?基金泡沫破裂会不会影响中国股市的指数牛市格局?>>>猪年开市:大盘仍将逞强 选股需侧重年报预期

  中国基金业目前仍然很不成熟,除了警惕股市自身的泡沫之外,还应该警惕投资基金给市场带来的潜在风险,中小投资者也切勿盲目。>>>哪些市场机会大?2007七大投资市场机会展望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基金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