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湖南投资(000548):短线

    在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以继续创新高结束全年的行情。盘中个股出现普涨局面,反映出投资者对2007年开门红有强烈的预期。步入2007年后,年报披露工作也即将展开,因此对于业绩增长,扭亏为盈的个股应着眼关注。

其中我们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000548,公司前期公告,预计2006年全年公司累计净利润为2680万元以上,年度扭亏已成定局。

    进军高速公路 业绩扭亏

    公司近几年来积极进军高速公路行业,目前握有长沙市湘江五一路桥20.05%的股权,湘江伍家岭50.05%的股权等优良资产,还收购了浏阳河大桥20%的股权和长沙市107、319国道环城高速公路南段的收费经营权,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保障公司长期的稳定收益。近期,公司投资2.7亿元修建的湘江黑石铺大桥的通车,又为公司增添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去年以来路桥收费、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费等主营业务运行平稳,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公司近期转让旗下子公司获得1100万元投资收益,这使得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再度大幅提升。从公司前期公告我们可以看到,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公司累计净利润为2680万元以上,年度扭亏已成定局。

    房地产业务 受益人民币升值

    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受益人民币升值,其中,五合垸项目和兴业城项目目前均处于前期阶段,另外,还有金霞土地、机场高速附近几百亩零星土地,公司合计拥有土地约2900多亩。公司控股70%的君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点开发五合垸房地产项目,开发价值较高,发展前景极为看好。该项目位于芙蓉北路以西,湘江风光带(五合垸段)以东,湘江、浏阳河、捞刀河三水交汇处,水景线长5公里,环境优美,周边配套齐备。该项目如果按照当前周边土地的价值来比较,实际已经大幅增值。

    离子交换纤维进入回报期

    公司与参股公司桂林正翰科技共同出资,于2004年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桂林正翰辐照中心,目前已完成了该项目包括办公楼及厂房的基建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和机械设备、工程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即将进入生产阶段,这将使正翰科技独创的、具有技术和生产垄断地位的辐照接枝离子交换纤维的应用市场逐渐打开,并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利润回报。国内能够工业化生产离子交换纤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只有正翰科技。因为技术、生产的垄断以及高科技企业在当地技术园区享受所得税5年全免(06年起)的优惠待遇,目前及未来3-5年间,公司的离子交换纤维将享受高额利润。

    从三季度报表的前十大股东看,国泰君安证券在第三季度大举建仓1731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博时平衡基金和金泰基金也首次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显示机构有所关注,结合公司扭亏为盈的基本面以及当前将进入年报披露期,我们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扭亏 | 离子交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