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丰原生化(000930):中长线

    近期大盘蓝筹股展开持续大幅拉升行情,为机构重仓股打开了上升空间,二线绩优股有望全面爆发。丰原生化(000930)公司是我国燃料乙醇四大定点企业之一,近期被我国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收购,有望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旗舰,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中粮集团入主,重组并购龙头。

    丰原生化(000930)公司重组事项终于明朗化,我国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将收购大股东丰原集团所持有的2亿股丰原生化股权,从而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公司管理层开始由中粮集团掌控。据了解,中粮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享誉国际粮油食品市场,在农产品贸易、生物质能源开发、食品生产加工、地产、物业、酒店经营以及金融服务等领域成绩卓著,自1994年以来连续10多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深宝恒A去年被中粮集团收购后改名中粮地产,随后股价出现了近5倍的涨幅,目前丰原生化已经被中粮集团确认为生物新能源旗舰,具备比中粮地产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爆发潜力将获得市场大力追捧。

    热点题材二:生物新能源旗舰,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公司目前正强力打造酒精-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生产链,并通过发行企业债等方式继续向新能源领域投入巨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更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入主公司的中粮集团目前已经成为我国乙醇汽油领域的垄断企业,在国内4家燃料乙醇试点企业中,中粮集团除控股丰原生化外,目前已经全资控股华润酒精、持有吉林燃料乙醇20%股份,并投入巨资在河北衡水、广西北海等地建设燃料乙醇项目,预计未来5年计划生产燃料乙醇310万吨,占到国家"十一五"燃料乙醇500万吨生产总规划的60%以上。目前中粮集团已经确定将丰原生化作为其生物新能源的核心旗舰,支持丰原生化做大做强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等核心业务,并有可能将其拥有的乙醇项目置入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热点题材三:金融题材,分享人民币升值利好。

    公司还具备近期市场极为热门的商业银行的期货题材,持有徽商银行2.976%股权和安兴期货28.5%股权。目前徽商银行正在增资扩股,中国人寿计划巨资认购,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和我国商业银行上市浪潮的出现,公司投资有望出现大幅增值。同时,我国证券期货业牛市开始出现,尤其是随着金融期货的创新,期货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亮点,公司的期货题材也有望被市场深度挖掘。

    热点题材四:社保大举增仓,大幅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主力机构的青睐,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增仓2000多万股,其中社保基金107组合大举增仓800万元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同属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华夏2号基金和华夏平稳基金也联袂建仓,充分说明其投资价值已经得到实力机构的高度认同。该股近期依托30日均线构筑强势整理平台,一个多月以来日均换手率超过5%,并呈现明显的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主力控盘迹象,一旦突破就有望出现持续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原生化 | 集团 | 中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