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哈 高 科(600095):中长线

    周五大盘在中国银行的带领下向2700点冲击,全天大盘维持强式拉升,场外基金疯狂入市抢筹,金融股表现相当抢眼。具有银行股权概念的哈高科(600095)值得重点关注。有望出现超级牛股式的井喷行情。

    哈高科(600095)新股东带来新机会, 目前公司的控股股东已变更为新湖控股, 而新湖控股在房地产开发行业有丰富的经验,公司将借助大股东的行业竞争力和地政府的资源优势,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的城市建设打造新的亮点,从而为哈高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

    其中有两点亮点尤其引起市场的关注,一是胶南市政府承诺,在青岛临港置业有限公司(G哈高科控股52。86%)成立三年内, 临港置业所缴营业税,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中留作地方财政收入部分先征后返;在同等条件下,将位于已经国土资源部批准用于工业开发的4平方公里土地范围内的460亩土地优先交由临港置业开发。 二是黑龙江世纪绿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哈高科持有100%的股权)负责开发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的"新湖明珠"项目。预计项目净利润5600万元。更为重要的是,新湖控股对哈高科展开资本运作的可能性非常高。中宝股份公告向新湖集团(新湖控股持有80。16%的股权)定向增发13亿股,收购40亿元房地产资产,从而成就了中宝股份二级市场的飚升走势,因此,随着新湖控股对哈高科的控股权的加深, 未来向新湖控股定向增发的可能性将是存在的,那么,哈高科有望成为中宝股份第二!

    农业深加工,前景无限好

    同时,公司的农业深加工业务也极具增长潜力,因为公司已拥有完整大豆产业链。自1998年公司投入巨资建设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奉行高起点的原则,生产大豆蛋白关键设备均从德国和美国,瑞士引进,并先后于2004年,2005年两次扩建,使公司达到年产12000吨分离蛋白的生产能力, 产品打入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拥有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哈高科油脂有限公司,哈高科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哈高科饲料有限公司等数家控股子公司及巴彦县50万亩大豆生产基地的现代化大豆产品生产和加工链条, 目前已成为国内产品品种最多,科技含量最高,产业链最长,出口量最大,出口国家最多的大豆深加工企业,而且2006年公司出口创汇将有望达到2000万美元, 如此可见,农业深加工将为公司带来一个新的增长点,前景无限好。

    参股银行,股价迎来爆涨的催化剂

    表面看来, 哈高科目前主要是以房地产,农产品深加工等为核心业务,但不为人所知的是,哈高科拥有参股温州商业银行的题材,该公司在2005年受让控股股东新湖集团所持有的温州商业银行4000万股,受让价格为5480万元人民币,折合每股1。37元。据资料显示,温州商业银行近几年的业绩始终保持稳定增长。2002年至200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655。16万元, 4332。07万元,5259。00万元,分红比率逐年递增,分别达到3。1%, 4。1%和6。1%。如此来看,拥有温州商业银行的股权,对于哈高科来说,此次投资算是得到了一个"铁饭碗",不仅每年会获得一定数量的稳定收益,而且还将有效的改变企业资产盈利差的状况。更为重要的是, 由于目前银行股已成为市场投资者"摇钱树",因此,拥有银行股权往往也会给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带来极大的刺激, 极有可能成为哈高科二级市场股价爆涨的催化剂。有望出现超级牛股式的井喷行情。

    该股目前正处于短期底部,走势上形成圆弧底,股价受多条均线的有力支撑,技术上积蓄了充沛的反弹动能,在银行股热情似火的股价走势刺激下, 拥有参股银行股权的哈高科的超级牛股式的井喷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高科 | 控股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