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不断完善资本市场运行机制

  积极推动建立适应资本市场实际需要的专业化司法审判制度

  本报北京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为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的法律制度体系,当前要推动《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独立董事条例》等法规条例尽早出台,要以提高立法质量为核心,努力增强立法工作的前瞻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尚福林是在近日召开的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尚福林说,我国资本市场出现了转折性变化,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有所增强。但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必须认识到,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短,是“新兴加转轨”的市场,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

  为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尚福林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改善资本市场的运行机制,不断加深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运行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入研究市场机制性问题,内外并重,推动健全相关制度,消除影响市场机制有效发挥作用的体制性、制度性障碍。要积极完善股权激励、信息披露、风险控制、并购重组等法律制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逐步形成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机制。

  ———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功能。要着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适时推出创业板,积极发展固定收益类产品市场,扩大交易所市场规模,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稳步发展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切实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的效率。要继续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提升审核效率;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逐步放开对产品创新的限制,支持证券经营机构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通过规范经营做优做强,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与吸引力。

  ———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的监管执法工作。要主动跟进、积极研究股权分置改革后市场监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落实高管人员个人责任、强化信息披露、建立风险预警为重点,调整监管执法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切实加大中介机构的监管执法工作力度,明确界定执法尽责权限。要坚决打击各类证券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投资者的信心。同时要积极推动建立适应资本市场实际需要的专业化司法审判制度,探索行政和解执法模式,完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及其他多元化的纠纷解决制度。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资本市场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