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邯郸钢铁(600001):起爆临界点 介入正当时

    突出的估值优势、ODI直接受益、业绩大增等因素,不断推升岁末钢铁股的整体发力飙升,钢铁板块连续大涨已经成为2006年证券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近期钢铁龙头品种的连续大涨,钢铁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不断抬高,为目前尚处于阶段性底部的钢铁蓝筹带来了更为突出的价值重估优势,个股例如 邯郸钢铁(600001)。

公司作为价值被市场明显低估的钢铁蓝筹股,短线连续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在钢铁板块连续被市场热钱追捧的大背景下,该股短线面临起爆临界点,构筑了完美的短线介入时机,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钢材涨价受益 价值严重低估

    钢铁是下游行业生产所必须的原材料,当供需略有缺口时钢材价格就会上涨。随着中国经济高增长可以实现15年至20年,钢铁企业盈利不断积累将使净资产逐渐增加。受益钢铁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邯郸钢铁(600001)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品种,06年业绩同样取得到巨大的发展。公司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25元,每股净资产3.87元,动态EPS仅为13.1倍,目前市场价值被明显低估。

    主力机构青睐 补涨空间巨大

    中国钢铁公司来自海外的利润主要是源于出口,对外投资带动的出口将逐步推动高端制造业的海外扩张。2006年上半年,我国非金融ODI达到60多亿美元,同比增长200%。11月初,近50个非洲国家元首参加中非论坛,一系列有助于中国ODI的合作协议被签署,中国对非洲的海外直接投资将进入一个迅猛发展的阶段。钢铁行业必将成为下一个由中国ODI带动出口的重要行业。受益对外直接投资扩大,钢铁板块业绩大增,成为助推“大炼钢铁”时代的导火索。主力机构对钢铁股估值的重新审视,整体偏低的估值优势还将被深度挖掘,二、三线钢铁股有大幅的补涨要求。

    资产注入题材 成长优势突出

    公司还具备市场热钱追捧的资产注入题材,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邯钢集团旗下还拥有的舞阳钢铁资和邯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等项目,邯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已于06年4月开工,一期主体工程250万吨产能可在2007年底可实现投产,二期工程预计2010年投产,邯钢新区主要定位于高端宽薄板材产品,新区建成后,邯钢本部将成为具有800万吨规模的专业化板材生产基地,这些资产未来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此外,公司日前还收购集团所属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等共计20.82亿元的相关资产,其中,中板生产线已于2006年5月竣工投产,设计年产能80万吨中厚板。

    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作为一只具备参股金融、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市场热炒题材的低价钢铁蓝筹,后市面临巨大的中线上升空间。技术上来看,该股中期盘整蓄势,主力深度驻扎迹象十分突出。短线该股放量突破中期技术平台,连续两日在平台上方强势确认突破有效,预计后市连续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钢铁 | 资产 | 万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