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国石化(600028):多重优势奠定高成长基础

    周五人民币汇率突破7.81元大关,创汇改以来的新高。人民币升值使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的内在价值提升。这吸引了国际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购买中国的资产。具有国际知名度且资产规模大的中资股将是外资的首选。

同时,由于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推出,机构为备战股指期货,疯狂抢夺权重股。权重最大的两大权重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累计涨幅都超过30%。中国石化作为A股总股本第三大权重股,其杠杆效应对上证综合指数影响大,调控指数的杠杆作用明显,但上周在周二选择向上突破之后,随后三个交易日却一直横盘整理,将是后市主力机构挖掘的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国石化(600028):公司是我国首家在香港、纽约、伦敦、上海四地上市的公司,既是我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又是我国最大的石化公司,上、中、下游综合一体化的优势使得公司综合竞争力强。在美国《财富》杂志2006年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中居23位。中国石化还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石化合作伙伴。中国能源行业目前是典型的寡头垄断格局,以上游资源提供为主的中国石油和炼化一体化的中国石化分享了中国80%的上游市场和90%的消费市场。而随着中国对油品需求的增长,公司拥有庞大的原油加工能力和完善的销售网络系统优势,和自身竞争力在不断提升。以及未来成品油价格理顺以及天然气价格逐步提升,将使得公司的业绩进入高速增长的时期。

    中国能源行业目前是典型的寡头垄断格局,以上游资源提供为主的中国石油和炼化一体化的中国石化分享了中国80%的上游市场和90%的消费市场。公司预计2008年原油产量将达到4200万吨,天然气产量达到100亿立方米,成品油经营量将达到1.2亿吨,其中零售量75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将达到1.87亿吨,乙烯生产能力将达到710万吨。在石化行业中,炼油能力正在成为中国的一个支柱产业,甚而对世界都会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石化目前拥有中国最大的原油加工能力,达1.4亿吨,08年这一数据将达到1.8吨,销售网络遍及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世界级的炼油能力会成为中国石化业绩腾飞的平台。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还获得国家给予的一次性补偿人民币50亿元,06年每股收益将增加0.06元。

    公司在成品油零售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公司拥有的近3万家加油站的零售网络无疑是中国石化一项极具价值的资源,由于设立新的加油站需要获得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具有较大难度,因此加油站资产具有帐面无法体现的价值,前期公司还通过股权转让直接持有冠德油站公司100%股权。同时由于未来与中国石化竞争的是BP、壳牌等企业,单凭这些散布在国内各地的加油站网络并不足以给中国石化提供安全保证。连接销售终端与炼油厂之间的成品油管线、原油管线才是中国石化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地方。长达5000公里、地跨12个省市的成品油、原油运输管道,以及以这些管道为核心构筑了物流体系,支撑起了中国石化遍布全国近3万座加油站凭借此物流体系,中国石化将得以享受低成本配送带来的价格优势。

    人民币升值不仅提高了国内资产的价值,对大盘蓝筹股票的正面作用更大。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外汇储备不断增加,人民币在可控范围内持续升值。人民币升值对中石化的影响途经既包括基本面,也包括资金面。中国石化目前加工的进口原油比例大致占70%,对于炼油业来说,汇率每上升1%,成本相当于下降1%。如果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3%,则进口原油节约的人民币将是80亿左右,静态看,对每股收益的影响也有0.10元之多。

    成品油销售网络垄断和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形成的规模优势以及税改和成品油价格市场化的推进将使公司的业绩保持较高的增长率。这也是该股成为机构配置重点品种的原因。蓝筹股积极轮动,短线涨幅不大的个股在充分蓄势后都选择向上突破,该股已盘整三天,后市有望爆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石化 | 中国 |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