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复星医药(600196):股权投资参股金融 增值巨大

    周五是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06年年涨幅达到了130%,收出历史上罕见的月线大阳线,成为中国股市新的里程碑,盘中工商银行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中国银行等超级大盘股先后涨停后,周五中国国航开盘就封住涨停,核心蓝筹指标股轮番掀起涨停浪刺激市场人气高涨,市场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做多情绪仍相当充沛。

我们认为金融核心蓝筹大举受到市场青睐、特别是人民币升值对资产重估板块的长期走强奠定基础的同时,股权投资、参股金融银行证券等板块有望成为今年市场持续的热点;因此,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建议关注具有股权投资、参股金融银行证券题材的医药行业龙头之一复星医药(600196),公司不但是国药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同时还是全球第三家抗疟药物直接供应商,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价值低估有望打开07年市场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股权投资+参股金融 增值巨大

    复星医药(600196)公司是国内最具优势的通用名药生产商之一,公司通过旗下上海复星化工医药投资公司(间接持有96%权益),持有海翔药业(002099)1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4.95%,为第二大股东,复星医药化工初始投资额2700万元。2006年12月27日证券时报报道:2003年12月,复星医药通过旗下上海复星医药化工投资有限公司进入海翔药业,成为海翔药业的第二大股东,而今,当年的2700万投资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回报:以海翔药业2006年12月26日收盘价17.8元计算,复星医药化工持有的1600万股海翔药业价值2.848亿元,三年内增值10倍。同时公司以60.88万元投资重庆市商业银行,以81.2万元投资交通银行股份公司,在未来发展前途更是不可估量,公司投资参股的国药控股、复地股份、友谊复地、天药集团等公司也是快速成长、高回报的行业领先企业,为业绩增长做出很大贡献。股权投资和参股金融,使得公司增值巨大,在当前价格和价值相比,复星医药(600196)的价值明显低估。

    世界青蒿素产业龙头

    复星医药(600196)子公司桂林制药的青蒿药物将成为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桂林制药发明的青蒿琥酯抗疟药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青蒿类药物之一,对治疗疟疾十分有效。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青蒿琥酯抗疟药作为抗疟药首选,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品目录。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从上游的青蒿育种到下游青蒿联合用药(ACT)制剂生产的完整产业链。2005年年底,复星医药的抗疟药物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直接供应商资格的质量认证。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青蒿素类抗疟药的WHO预供应商。至此,桂林制药已完成了世界卫生组织青蒿琥酯片直供商的全部认证手续。公司将凭借丰富的青蒿素资源优势与另外两家国际企业分享青蒿素类抗疟药的巨大市场。有研究机构预测青蒿素生命周期有30年,市场容量超过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0亿),复星医药未来3年青蒿琥酯的利润有望实现年均50%的增长。

    申银万国分析师吴一峰认为,根据市价,复星医药的实际价值公司合理市值应该达到实际价值的90%以上,即70亿元,折合每股7.49元,建议“增持”。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复星医药(600196)运行着复合头肩底的大框架,即日周期和月周期的底上加底的振荡上升态势,近期成交量的活跃推动股价效果却不明显,可见主力并不认同当前加速的股指急于表现,好比弹簧对抗阻力,压的越狠,后期爆发的力度也就越大,在复星医药(600196)面对市场预期而稳健振荡的手法从十大流通股东也可观察出,平安保险-自有资金机构资金持股未变,中线的价值得到肯定,价值低估有望打开07年市场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复星医药 | 青蒿 | 抗疟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