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尼客机失踪引发丑闻 总统大怒交通部长或被查

  中新网1月4日电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1日在爪哇岛和苏拉维西岛之间飞行时失踪,机上当时共载有乘客和机组人员102名。印尼官方在飞机失踪后约20个小时时发布消息称,飞机残骸已经在苏拉维西岛山区找到,而且尚有12名乘客生还。

有的官员甚至颇为生动的描述说,乘客的尸体和飞机残骸散落在周围300米的范围内。但是,当搜救队伍冒着大雨历时10个小时抵达“坠机现场”时,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印尼舆论一时哗然,官方此时方承认最初的消息来自当地的一名村长,不过当事的村长在接受采访时矢口否认曾发布不实消息。印尼国内要求交通部长哈塔-拉贾萨辞职的声音响起,总统苏西洛对此也大为光火。

  拉贾萨面对失职的指责和要求他辞职的呼声,将责任推到了南苏拉维西岛拉努德-哈萨努丁机场总经理埃迪-苏延托的头上,称不实消息来自苏延托。他说,“坠机位置”是苏延托向国家搜救协调官报告的,而且在记者们的追问下失口说出了那个地方。然而,到现在为止没有人准备出面解释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对消息的真伪加以证实,致使搜救人员失去了一整天的救援时间。搜救范围后来从陆地扩展到海上,但是苏延托称还是什么也没有找到,因为季风暴风雨天气持续,军方的搜救飞机已经停飞。

  苏西洛总统对此事大为光火,他于3日晚召集有关官员召开紧急会议,拉贾萨部长也从搜救前方返回参加了会议。印尼国会交通委员会资深成员伦德里-拉玛吉杜称:“政府向人民撒了谎。必须对拉贾萨进行调查。”拉玛吉杜称,飞机从雷达上消失是当地时间下午3时,刚开始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而且后来时间都浪费在了去找一个错误地点上,这是致命的失误。他说:“在头24个小时没有任何直接的努力,那时可能还有乘客有救。现在不可能有什么人剩下了。”印尼国会上院议长希达亚特-努瓦希德认为,可能是人为错误造成了近期的飞机失事和渡船倾覆等交通灾难,他谨慎的反对把所有责任都推至拉贾萨一个人身上,但是建议对整个交通行业进行调查。(古力)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延托 | 苏拉 | 吉杜 | 印尼 | 交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