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金色2007开市 守住龙头紧跟主流

  今天,是黄金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经过2006年的大涨后,沪指已经接近2700点,绝大多数个股涨幅巨大,尤其是去年底,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暴涨,推动股指一路大涨。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股民茫然了:目前到底还能不能买股票?会不会2007年一开头,就买到了股价的顶点?

  不过,几乎所有的市场人士都认为,尽管2006年股指已经翻番,但是2007年仍值得继续看好;投资者应该勇敢买票。

那么,该买什么股票好呢?

  目前股指并不高

  2006年,上证指数从年初的1100多点开始上涨,到12月底,不但突破了2245点的历史大顶,而且距离27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目前点位是不是已经很高呢?

  分析人士指出,我们的股市,才刚刚进入牛市,等待我们的,还有5年甚至10年的好时光。就股指而言,现在的指数,仅仅是由那些超级权重股们说了算。中国人寿即将登场,平安保险、中国石油、中国移动等也有可能回归A股,很显然,指数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目前,沪深股市平均市盈率才刚刚突破30倍,与2001年2200点时56倍的市盈率相比,依然有不小差距。那么,你能说现在就已经到了牛市的末端吗?

  此外,环顾全球股市,纽约市场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黄金十年中,道琼斯指数从2000多点涨到了10000点;我国香港恒生指数则从2003年的8000多点,涨到了现在的20000多点。由此可见,当一个市场进入牛市之后,今后可能上涨到什么位置,会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时间刚刚进入2007年,我们有什么理由说现在的股市就涨得太高了呢?

  龙头股不要轻易卖

  牛市中,究竟是哪些股票在持续上涨?银行股中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食品饮料板块中的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钢铁股中的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都在持续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像上述这些龙头蓝筹股,早已成为机构们竞相配置的主力品种,机构们都在采取锁仓的策略,即只买进,不卖出。因此,对于已经持有这些龙头蓝筹股的投资者来说,可采取继续持有的操作策略,牛市中,长期持股才是最好的策略。

  买股票要紧跟热点

  分析人士认为,必须紧跟市场热点和主流资金动向,才能在牛市中赚大钱。

  金融股是本轮行情最大的热点。中国人寿90多倍的发行市盈率,给予金融股全新的定价;人民币升值,金融业显然是最大的受益领域,金融股(包括现有的银行股、券商股,以及即将上市的中国人寿)值得投资者重点参与,并长期持有。

  食品饮料板块、旅游板块,在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也将在2007年继续成为市场的主流;钢铁股10倍左右的平均市盈率,是目前市场少有的低估值品种,2007年第一季度,钢铁行业将迎来业绩大幅增长;而煤炭股业绩优良,煤炭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同样是相当安全的板块。

  此外,2006年年报即将开始披露,以中小板为代表的高送配预期个股,也有望在新年里得到市场的青睐。 记者 曾子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才刚刚 | 市场 | 牛市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