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在新一轮景气上升周期中掘金——2007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

  产能利用率提高推动轿车景气周期上升。轿车销量将由波浪式增长转向20%左右的平稳快速增长,主力消费群体由富裕家庭转向小康家庭是导致增速转变的根本原因。由于国家对于轿车行业的投资限制,产能扩张的速度将明显低于销量增长的速度,产能利用率将逐步走高。

价格方面,中外车价差距进一步缩小、中外厂商盈利能力差距的缩小都使得非理性下跌可能性大大减小,轿车行业利润率水平有望保持平稳。2007年,轿车销量、收入和利润将保持15-30%之间的同步增长。

  经济周期推动重卡行业继续向好。我们预期,未来三年重卡需求平均增速为15%-20%,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增长的驱动力之一是与“11.5”规划同步的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驱动力之二是高速公路网络的发展拉动公路货运的发展。重卡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结构调整还将延续3-5年时间。中国重卡行业2010年将成为世界冠军。

  出口推动大客行业平稳增长。大客行业处于稳定格局下的龙头博弈状态,市场格局相对稳定,需求增长保持12%左右的平稳水平。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公交车和出口。在显著的成本优势下,中国大中客将批量出口并有望成为全球大客制造基地。

  零部件行业刚刚拉开产业转移的大幕。零部件行业总量规模已经可与整车相提并论,但由于市场集中度过低、技术能力严重不足,在汽车制造产业链上的话语权很弱。零部件行业出口增长迅速,大量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具备技术能力优势、及能够进入国际厂商OEM配套市场的厂商发展形势更好。

  投资策略:在行业景气上升周期中挖掘成长股。轿车公司中,寻找车系型谱逐渐丰富的公司;卡车公司中,寻找处于上升周期中的龙头公司;大中客公司中,寻找可能出现惊喜的公司;零部件公司中,寻找可能形成技术壁垒或进入国际OEM配套的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下,我们重点推荐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

  轿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行业利润率保持稳定——汽车行业11月份产销数据及经营业绩点评汽车年底旺销,全年销量将超过市场预期。11月份,汽车销量达到69万辆,同比增长25%,且接近于月度销量历史高点。乘用车依然领先于行业增长水平,但是领先优势减弱,汽车行业进入各细分行业全面增长时期。预计2006年汽车销量将达718万辆,超过市场不足700万辆的预期,预期2007年销量达862万辆,增长20%。

  轿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并进入持续约半年旺销季节。销量达到37.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12%,并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未来半年依然轿车旺销季节,月度销量增长约30%。分排量区间看,1L-1.6L区间增长最快,1-11月份累计同比增长57%,拉动其销量占比攀升到54%。轿车厂商中,上海通用销量领先,长安福特马自达增速居首。

  商用车回归快速增长。轻卡平稳增长,重卡延续快速增长;牵引车则保持高速增长,不过销量贡献度有限;客车行业保持平稳。

  行业盈利全年高增长,利润率水平稳中有升,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快速增长。整车和零部件行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有所回落,但全年高增长趋势已定。行业毛利率和利润率水平均延续稳中有升的趋势,而大部分龙头公司的毛利率和利润率水平有显著上升。

  维持汽车行业看好的观点。汽车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上升周期,行业景气上升推动公司估值水平提升,商用车龙头应享受20倍的动态市盈率,乘用车龙头公司应给予15倍动态PE。关注新《会计准则》和所得税并轨对行业的影响。

  维持重点上市公司的投资评级。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上,建议重点配置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增长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