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台币兑换人民币"破冰"在即

  两岸关注已久的新台币与人民币兑换业务有望“破冰”。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表示,台湾将“试点”新台币与人民币的兑换业务。由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即将开放,此举旨在创造合法兑换渠道,方便大陆游客在台湾消费。

  陈水扁称,台湾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大陆游客开放赴台观光,因此有必要试点新台币与人民币的兑换业务。他表示,在两岸未签署货币清算协议之前,先试点人民币在台兑换、买卖的机制,但“试点”不代表全面兑换,并且会受到一定限制。陈水扁未透露试点将在何时展开。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钊燮近日也指出,开放人民币在台湾兑换,与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的政策是相互连结的,“大陆观光客来台,新台币与人民币要有一个合法的兑换管道”。

  吴钊燮表示,人民币在台湾兑换的做法上,新台币可以换成人民币,人民币也可换成新台币,方式上与金马地区“试点”的方式比较接近———即在台湾的主要机场与港口,或是主要观光景点,大陆观光客可以将人民币兑换成新台币,这样可方便大陆游客在台湾消费。台湾方面也认识到了这点,于2005年10月起首次在金门和马祖“试点”新台币与人民币的交易,兑换上限是每人每天2万元人民币。业内人士预计,首批大陆赴台旅客有望在今年一二月启程。而台湾方面的兑换“试点”,也将效仿2万元的小额模式,在机场、港口、宾馆、百货公司、金银珠宝商场等地展开。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 href="https://s.sogou.com/searchIn.do?query=%C8%CB%C3%F1%B1%D2" target="_blank">人民币 | 兑换币 | 新台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