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 2007股票池 > 2007概念个股一览

东方智慧:宁波商行上市哪些公司受益

  □ 东方智慧 黄硕

  2006 年,真是银行股的天下,整个 2006 年都被工行与中行两位大佬搅个天翻地覆。不久前,《证监会受理宁波商行上市申请 初定筹资 50 亿元》的消息,一石击起三层浪:雅戈尔杉杉股份宁波韵升三家参股公司齐受益,财富如水波,一圈圈漾开来。

  宁波商行目前的总股本为20.5亿股,股本总额达到23.7亿元。其股本经过两次变化: 2004 年年底,宁波商行第一次股改,引进民间资金13.8亿元,完成了首轮增资扩股,总股本达到了18亿元;仅隔一年,即在去年1月,宁波商行迅速启动第二轮增资扩股,有新加坡第一银行之称的华侨银行以5.7亿元人民币购得该行12.2%的股份,每股价格为2.28元。截至2005 年底,宁波商行总资产已达421.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4.65%,股本收益率为16.69%。按照一级资本排名,该行在浙江省法人资格银行中排名第一。

  第一层浪:雅戈尔

  自中信证券一役后,雅戈尔的市场形象已经变了一个人,一夜间从服装大王俨然变成了 VC(风险投资)专家。中信证券06年9月底显示雅戈尔持有12407.50万股,以2006年底中信证券收盘价(27.38元)计算,雅戈尔持有的中信证券股票市值近34亿元,而雅戈尔投资中信证券的账面余额仅为3亿元左右。如此厚利,当然威震江湖,于是大家对它的宁波商行(雅戈尔持股 17900万股、为并列第三大股东、占总股本 8.73%)一役再寄予厚望。于是,宁波商行即将上市的消息一亮相,雅戈尔便二话不说地冲上涨停,2006年的最后一天,它收盘上涨9.7%,收盘于8.82元。

  第二层浪:杉杉股份

  与雅戈尔并列宁波商行第三大股东(同样持股 17900 万股)的不是别人,正是与雅戈尔齐名的另一位服装大王??“不要太潇洒”的杉杉股份。一样做服装是大王,但由于缺少雅戈尔的幸运(参股中信证券绝对是幸运到家),杉杉今年的走势根本无法与雅戈尔相比。但,也正是由于此,它的前期涨幅不大(今年下半年一直处于跌势中),再加上它股本总额( 41085 万股)也远低于雅戈尔(178128万股),这意味着:同样的宁波商行大馅饼,落在杉杉头上的意义应该远大于雅戈尔吧?但,世人总喜欢锦上添花地追强势股,杉杉股份的2006年最后一天上涨幅度不过7.23% ,逊于雅戈尔,收盘5.34元。

  第三层浪:宁波韵升

  与前二位服装大王相比,宁波韵升受冷落。其实,它也拥有6084万股的宁波商行,持股比例2.97% ,名列第7大股东。2005年报里,它的股权投资一项中如是记录着它对宁波商行的投资金额6084万元,成本是1元/股。

  去年1月,华侨银行参股宁波商行时,每股价格已经上涨到2.28元,再IPO登陆A股市场,按如今的银行股受追捧程度,可以想象届时的股价有多疯狂,可以想象宁波韵升届时赚到的投资收益有多丰厚。相对其37176万股的总股本来说,这的确是飞来横财。但,世人未看到这一点,2006年的最后一天,当前两位服装大王都因宁波商行而狂涨时,宁波韵升的八音盒声音敲得比较小声,仅微微上涨2.83%,收盘4.72元。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