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四川以六领域为突破口反商业贿赂 查处13名厅座

  中新网1月4日电据检察日报报道,2006年1月至11月,四川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622件678人,其中13名厅级干部受到查处。到目前,所提起公诉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法院全部作了有罪判决。

  四川省各级检察机关以查办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等六大领域的商业贿赂为重点,通过建立以省检察院为指导、市州院为主体、基层院为基础的工作机制,实现了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上下联动,全省共查办受贿犯罪545人。乐山原市委副书记袁俊维在产权交易中涉嫌收受贿赂400万元,甘孜州水利局原副局长柏雪松在分管电网改造工程期间涉嫌收受贿赂6万元,川西监狱原监狱长巫帮志在工程建设等过程中涉嫌收受贿赂120万元,均被检察机关查处。

  在打击受贿犯罪的同时,四川省各级检察机关还依法严肃查办行贿犯罪,共立案查办行贿犯罪133人。都江堰市旅游局原局长王永昌为承接工程涉嫌行贿147万元,北京凯奇通讯公司职员刁某涉嫌介绍贿赂150万元被查办。

  四川省检察院和成都市检察院还积极抓好高检院挂牌督办的4起案件的侦查工作。目前,4起案件已全部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四川省检察院也挂牌督办了三批重大案件,共34件34人,有32件32人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涉嫌受贿的四川投资集团巴蜀电力开发公司原总经理吴洪川、成都市司法局原局长陈家荣、四川省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孙世明(均为副厅级)已被查办。(王丽)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四川 | 商业贿赂 | 贿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