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工行完成首次跨国银行收购

    □本报记者 唐昆

    中国工商银行的首次跨国银行收购顺利完成。记者了解到,上月30日,工行和印尼Halim银行股东签署了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收购Halim银行90%的股份,另外10%的股份暂由原有股东持有(双方商定,三年后工商银行将对这部分股份依据当时印尼法律规定进行选择性收购)。

    本次收购是中国工商银行完成的首次跨国银行收购,也是该行第一次以收购方式进入国外市场,为该行今后在国际金融市场间进一步渗透和拓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但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印尼中央银行的批准。

    从1993年在新加坡成立第一家境外分行以来,工商银行一直积极推行跨国经营战略。截至2006年6月30日,工商银行在全球各主要国际金融中心通过设立和控股方式先后拥有了98家分支机构,构筑了综合服务体系,海外业务实力迅速提升。2000年,工商银行成功收购了香港友联银行,改组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2004年又收购了华比富通银行在香港的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并成功进行了整合。

    截至2006年6月30日,工商银行总资产已超过7万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拥有超过250万公司客户以及1.5亿个人客户,在境内主要的银行业务领域保持着最大的市场份额。

    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印尼Halim银行总资产4885亿印尼盾(约5000万美元),资本充足率57.88%,资产收益率2.53%,不良贷款率1.32%,拥有12家网点。从2000年开始至今,Halim银行连续七年被印尼业界权威杂志InfoBank评为印尼业绩优异银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收购 | 完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