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 2007股票池 > 机构钦点2007金股名单一览

牛市做多机构眼中的2007年十大牛股

  在股指一次又一次地突破历史高点后,我们迎来了2007年。拥有“全球涨幅第一”美名的中国股市,在2007年会演绎一个什么样的神话呢?

  有人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的目光将更高远。那么,我们不妨就站在历史的高点上,看看券商、基金、机构这些资本市场大鳄是如何描绘2007年股市的。

  招商证券:选行业龙头

  我们的观点是:买行业龙头。拿到它不是行业龙头时再说。这是一个抢占战略资源的问题。从投资思路上考虑,应该把握两条主线:一是寻找产业转型的热点,看好高科技、软件、城市轨道交通、铁路、装备制造、生物工程、传媒、航空航天、环保设备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二是寻找可以存续10年的消费品品牌,坚定长期投资。

  中信证券:看好三类股票

  三类股票可重点关注:第一类是消费升级类股票,随着刺激消费政策和人民币升值,品牌消费和高端消费依然是持续性的主题;第二类是中国资产类股票,代表性行业是银行保险等;第三类是传统的周期类股票,该类股票不仅是市场中利润贡献最大的群体,而且其业绩增长态势也趋于好转。根据上述分析,我们建议关注以宝钢、太钢、鞍钢、武钢为代表的钢铁股;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为代表的工程机械股;以中国重汽金龙汽车江铃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股。

  申银万国:行业轮动明显

  行业选择上,未来3-6个月,利润将从资源类行业回流上游投资品行业,甚至为敏感的航空、水运、化工提供业绩的阶段性增长动力。预期2007年行业轮动将依次是投资品、制造业、金融(一季度),金融、消费、地产、(二季度),服务、消费(下半年)。

  海通证券:四大主题投资

  2007年投资者可着眼四大主题:第一,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应重点关注。第二,税制改革。所得税并轨可能在2007年获得突破,2008年正式实施受益较大的依次是金融、煤炭、通讯设备、食品饮料、石油天然气、商业贸易行业。第三,基础设施建设、铁路投资。铁路建设、工程机械企业将首先受益;其次是铁路建材、电气化建设改造行业;再次是铁路运输设备类企业。第四,3G投资。最看好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电信软件中的华胜天成亿阳信通,基础运营商中国联通

  东方证券:两个投资方向

  2007年重大的投资主题主要包含两大方面:重大事件驱动型主题和行业景气驱动型主题。我们建议在以下行业中构建投资组合:重大事件驱动型,如自主创新型龙头企业、3G受益企业、奥运受益企业、医改背景下受益的医药商业企业;行业景气驱动型,如金融类企业(证券、保险、银行、地产)、装备制造业优质企业、新兴消费品优质企业、部分供求关系紧张的金属企业、景气复苏的煤电油运及相关产业链的优质企业。

  平安证券:五大投资机会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五个方面可能面临的较大投资机会:1、升值受惠,如金融、房地产等;2、中国优势,如中国特色资源、“成本+技术”优势明显的机械设备、电力设备以及“成本+规模”优势的钢铁、汽车、家电等;3、消费升级,如食品饮料、零售等;4、奥运与区域经济,如旅游、3G、滨海新区等;5、制度变革下的投资机会,如环保、医药等行业政策变动以及股权激励、定向增发等制度创新机会等。

  中投证券:关注自主创新

  当前中国自主创新主题下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进口替代,因此,可重点选择那些进口替代空间大,同时又具备一定基础、有望实现进口替代的领域或行业作为关注重点,这些领域包括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化工新材料和医药等。

  2006 年,有这样一句话常挂在投资者的嘴边,那就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指数的空涨让投资者的心态异常复杂。2007年是中国股市继续做多的一年,如何才能分享到股市上涨所带来的资金收益?机构投资者们显然已经准备好了。

  未来6个月“申万十佳公司”

  600019宝钢股份

  000625长安汽车

  002045.html广州国光

  600276恒瑞医药

  600495晋西车轴

  600016民生银行

  600219南山铝业

  600639浦东金桥

  600690青岛海尔

  000858五粮液

  东方证券2007年“十大金股”

  600900长江电力

  600663陆家嘴

  000042深长城

  000581威孚高科

  000549湘火炬

  000876新希望

  000972新中基

  600299星新材料

  000807云铝股份

  601988中国银行

  陈新颖/制表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