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省发布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新华社广州1月3日电(记者钟玉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最近发布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按全省各地区经济水平分为5类执行。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公布我省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规定,广州市执行一类标准,每小时7.5元;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执行二类标准,每小时6.6元;汕头、惠州、江门执行三类标准,每小时5.8元;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执行四类标准,每小时4.8元;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部分市辖县执行五类标准,每小时4.3元。

这一标准包含用人单位及劳动者本人应缴纳的最低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深圳按照深圳市人大颁布的《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

  据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王平介绍,考虑到非全日制职工在社会保险及工作稳定性、劳动条件、劳动强度、福利等方面与全日制职工之间的差异,非全日制职工最低小时工资标准水平,比按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折算的小时工资高60%。

  广东的非全日制职工就业范围主要是环卫、家政、餐饮等服务业,以农民工等群体为主。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职工 | 非全日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