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美利纸业:中冶入主构建发展平台

  行业快速发展,需求空间仍然巨大:国内造纸行业发展基本上和GDP保持同步。

  我国造纸行业20年来保持快速的发展,但至今仍有较大的供需缺口需要进口弥补。

  公司未来主导产品涂布包装纸的产销增速高于整个造纸行业的速度,但05年该产品进口量仍保持在70万吨/年左右,预计2010年国内供需将逐步达到平衡。

  公司具有独特的优势:美利纸业是我国西北最大的造纸企业,是艰苦创业的典范。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入主美利纸业,不仅为公司在资金、管理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对公司运用国际原材料、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开拓视野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公司地处我国能源产区,能源动力成本较低。特别是公司较早对上游林业资源的开发,不仅保障公司获得原料资源,而且在成本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公司所处地质环境独特且得黄河之利,形成造纸污水处理-排送入湖过滤-灌溉林木-渗漏入湖等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不仅环保达标,而且节约了大量水资源。

  公司产品不断创新、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将大幅增长:随着公司铜版纸项目的不断达产,以及26万吨白卡纸、30万吨木浆、热电厂的投产,公司06年、07年、08年增发后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26元、0.59元、1.00元。

  估值:主要以国内A股代表公司市盈率、以及DCF法的估值结果为参照,即以公司增发后07年每股收益0.59元、以及当前相对比的样本公司的均值PE16.22倍,中值PE13.23倍来计算,考虑DCF估值12.55元。我们预测公司净利润在07年增长123.5%,08年增长70.4%的情况下,得出未来6个月内美利纸业的股价将达到9.98元是相当保守的,但相比5.80元/股增发价格,也将有72.1%的升幅。

  风险提示:我们的预测是建立在公司白卡纸、铜版纸等项目顺利投产或达产,并达到相应的销量与利润基础上的,否则会影响公司的盈利预测水平。王峰国泰君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利纸业 | 造纸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