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公司报道速递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ST轻骑:兵装集团重组更加干净彻底

  日前,济南市政府将SST轻骑3.97亿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这标志着一波三折的SST轻骑重组历经5年后终于落下帷幕,命运多舛的SST轻骑将在兵装集团这棵大树下迎来新的转机。

  据介绍,兵装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和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拥有总资产700多亿元。06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利润20亿元。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位实力强劲的重组方入主,此次重组和以前承担债务不同,兵装集团重组SST轻骑更加干净彻底。本次重组的具体内容被概括为三个全部:一是SST轻骑的全部3.97亿济南市市属国有股无偿划转给兵装集团,二是兵装集团重组SST轻骑的全部资产业务,三是重组后企业承接现有全部职工。兵装集团入主后,将极力促进SST轻骑迅速做大做强:初步规划2010年前,重组后的SST轻骑实现产销摩托车15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0亿元,利税8亿元,比06年翻一番;在销售收入提高的同时,完成SST轻骑的制度创新。即通过重组有效解决SST轻骑的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实现SST轻骑A股的全流通,实现上市公司两权分离和规范治理的制度创新。(中华工商时报)

  天康生物:存在许多不健康的因素

  作为中小板股票第一百家公司,天康生物注定要吸引历史驻足的目光。但经过仔细推敲后,却发现天康生物存在着许多不健康的因素。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畜牧业产业链中的饲料生产、疫病控制和良种繁育等领域,属于区域性的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饲料业务收入、毛利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的比重呈逐年下降趋势。中国饲料产业已属于成熟产业,行业利润率基本稳定,多数饲料企业维持微利生存。在这种情况下,规模扩张、销量持续增长就成为饲料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然而,公司现有饲料业产能为15万吨,与国内10大饲料企业相比,规模明显偏小。而与饲料业绩可怜的利润率相比,其兽用疫苗发展倒是一大亮点,对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已从原来的7-8%的水平提高到20%以上。而其05年和06年上半年对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也超过50%。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疫苗06年产能利用率只有30%左右,从这一点来看,其疫苗未来提升速度还要取决于公司的销售能力。

  从有关资料分析看,公司更是存在着较大的隐患。据公司招股书第一了重大事项第八小项显示:公司部分农产品原材料直接向个人采购,部分产品直接向个人养殖户销售,均采取现金结算,且大多不要求开具发票。若因管理不善可能存在账实不符、收入成本不实、漏缴增值税及相关税费等财务内控制度失效的风险。此外,公司目前资金链存有诸多风险。如担保风险,公司为新疆康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笔8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担保金额为560万元,期限为06年5月23日-06年10月23日。此项担保期限已过一个多月,但公司仍提示担保风险。投资者不禁心生疑问:会不会此项担保风险仍未解除?是不是被担保人到期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假如这样的话,公司将可能被要求依法承担连带责任。还有,公司董事杨焰、成辉、耿立新、吴铭齐和高级管理人员朱文涛于05年12月7日出资设立新疆天邦投资有限公司,而新疆天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天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9.69%的股权。由此,公司高管已在公司上市前完成了管理层收购。由此,公司高管也将在该股上市之日起成为又一群先富起来的人。(江海证券蔡国澍)

  帝贤B:高管集体被拘背后隐藏更大的黑幕

  帝贤B高管涉嫌走私一事仍处在重重迷雾的包围之中。据之前的公告,公司十名管理人员因涉嫌走私等经济犯罪,于06年12月25日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有知情人士表示,该案目前已经由河北省高院受理,或许不长时间,案情就会明朗,而此次公司高管集体被拘和目前公司与沧州海关的一桩官司不无关系。

  05年10月,帝贤在沧州肃宁成立一家中日合资公司-普华家纺有限公司。帝贤在肃宁的子公司肃宁阪禾化纤仿真织物有限公司以厂房等出资580万美元,占有20%股份。日方新世纪贸易株式会社和日本都筑纺织株式会社以设备出资2320万美元,合计占80%股份。问题正出在了这批价值2320万美元的进口设备上。在这批进口设备到货后,公司向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请检验通关。但随后不久,双方就这批进口设备是否应该免税的问题发生了争议。由于争议无法解决,自06年1月16日起,这些设备相继被沧州海关实施海关封志,设备被全部堆放在普华公司未完工的三号露天厂房内。设备被封使得帝贤B肃宁项目搁浅,本已恶化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被封设备也由于长期的自然侵蚀而变成了如董事长王淑贤所说的一堆废铜烂铁。

  但河北省司法系统某知情人士表示,帝贤10高管集体被抓意味着该案件的审理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有关方面已掌握了相应的证据。但不排除存在其他走私事由的可能。号称河北第一大纺织公司的帝贤B目前的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中的大半江山都来源于亚洲区的海外业务,有着发生走私业务的土壤。(21世纪)

  江淮汽车:进军汽车金融服务领域

  江淮汽车称,公司拟与东方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东方江淮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拟设立的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由三方以货币资本形式缴足,其中东方公司占50%的股份,江淮汽车和其母公司江汽集团将分别持有20%和30%的股份。

  业内人士介绍,从04年8月上海通用获得第一张汽车金融牌照以来,银监会一共批准成立了八家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这八家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主要股东清一色为国际汽车巨头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如果东方江淮汽车金融的筹建申请获得通过,将是国内第九家汽车金融公司,同时江淮也将成为获得汽车金融牌照的首家内资汽车厂商。一接近东方江淮汽车金融的筹设人士称,在合资公司里,东方公司将占有一定的主导,但江淮将负责具体业务的操作。在人事方面,拟设金融公司的董事长将由东方公司指派,总经理人选将由江淮方面出任。东方公司联合江汽进军汽车金融,意在通过江汽打开通路,着眼将来。(21世纪)

  上港集团:未来5年资本性支出将达100亿元

  A股整体上市两个月的上港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旗下资产进行重组。日前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推进了上海洋山一期、洋山二期码头合并运作,同时决议拿出24亿元巨资对旗下分散的物流业务进行全盘整合。一位接近上港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未来5年,上港集团的资本性支出将达100亿元。主要包括洋山港建设、投资长江流域和国外码头,以及建设外高桥六期等三个方面。

  海通证券研究所一位分析师认为,上港集团正面临中国外贸增长速度及东北亚枢纽港竞争的风险,迅速整合资产、培育物流和国际码头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上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港口集团,上海港唯一的公共码头经营商,业务包括集装箱、散杂货、港口物流和港口服务四大类,几乎涵盖了和港口有关的所有门类。其中,集装箱业务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比重分别为40%和55%。也是未来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同时,上港集团拥有与港口物流业务相关的资产共价值40亿元,但布局分散、重复建设、效益不佳,是占主营业务利润比重最低的业务。若新的上港物流公司将港口服务和散杂货业务整合一起,形成完整的港口物流产业链,该物流业务将被培育成公司的第二大利润来源。(21世纪)

  小天鹅A:垂涎三尺的大有人在

  根据预定计划,在新的一年来临前,无锡市国资委已通过二次仲裁,将小天鹅集团的国有股权彻底收回,斯威特集团最重要的一块阵地彻底失守。而为了保证小天鹅的平稳发展,在无锡市仲裁委第一次裁决下达后仅仅五六天的时间,无锡国联就受无锡市国资委的委托,开始对小天鹅集团行使大股东的管理职权。

  但自国联进入小天鹅的第一天起,就有人怀疑:国联这面旗帜在小天鹅能够打多久?而对小天鹅垂涎三尺的大有人在。四川长虹、广东美的、意大利梅洛尼等国内外家电巨头都已明确向无锡市政府表达了收购小天鹅的愿望。而国联董事局主席王锡林表示,小天鹅与GE的新一轮合资谈判也启动在即。合资公司将双品牌运作,内外销兼顾,目前以外销为主。在美国用GE品牌,因为可以享受美国政府的节能奖励。(21世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集团 | 轻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