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4日点评上市公司及评级

  百联股份:董事长被调查难有实质影响

  据市场报道,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全荣近日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如果此消息属实,其对公司经营难以产生实质性影响:从任职时间看,薛全荣出任集团、上市公司百联股份董事长职务时间分别仅为8个月和6个月,因此,根据与公司沟通及从时间上推断,其出事主要影响应在于短期内会引起公司高层重新变动,但应与现任职务无关,也不会对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

而根据其履历,被调查起源应该是与其以前的任职有关联。百联集团资产重组带有强烈的行政色彩,其集团整合时间进程和方向、高层变动和管理上的一直难以有效稳定实际是下属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但目前百联集团下属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优良,资产富裕型特征显著,如经过有效整合,这些资产正常收益将会得到重新体现,由此也将对各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大幅提升。考虑到资产质量、业绩和在集团地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联合证券吴红光)

  天地科技:装备公司组建注入新生机和活力

  天地科技发布公告称与伊泰集团、伊泰股份和郑州煤机集团等共同组建天地鄂尔多斯煤矿装备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装备制造、租赁与维修、综采工作面的搬家及备品备件销售等。其中,天地科技出资额2550万元,占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51%,处于控股地位。

  随着天地科技煤炭装备市场存量的急剧扩张,装备服务与维修业务问题将日益突出,客观上要求装备维修和服务业务与装备业务相匹配,适时发展新业务将有利于天地科技获得新利润增长点。装备公司的组建将为天地科技的成长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装备公司可向技术工人提供培训服务,使其掌握装备使用方法,从而使煤炭开采现场对装备与服务形成高度依赖,从而巩固天地科技煤炭装备的市场占有率,并扼制竞争对手成长空间。天地科技通过鄂尔多斯煤矿装备公司进军装备维修业务,现场服务和快速反映能力将得到极大强化,这将从终端上增强天地的排他性竞争优势。维持07年每股收益1.57元的盈利预测,合理股价38.92元,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刘建刚)

  赣粤高速:西外环通车分流影响有限

  赣粤高速公告:1、南昌西外环通车,将对环内并行收费的昌九、昌樟高速产生一定的分流影响。2、由于收费站的调整,收费里程减少5公里左右。收费站的调整主要是应对西二环开通,经过调整,公司在昌九路段的收费里程减少了5公里,占公司总收费里程的比例不足1%,对公司整体影响有限。

  西外环通车显然会对原有道路构成分流,但影响不会十分严重,首先进入南昌的车辆依然要选择公司的道路,其次选择西外环比选择公司道路通行成本差异达到30%以上,一些短途过境车辆和对价格敏感的车辆仍然会选择走公司的道路。即使考虑分流,两条路的并行部分仅有36公里,占总收费里程的6%,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仅2.6%。公司较低的所得税率使得市场对公司在两税并轨后的税负有担忧,但实际上目前公司享受的是高科技企业税收政策,与内外资并轨并无关联,另外昌泰公司33%的税率将会在税改中获益,因此总体来说所得税并轨对公司影响偏好。考虑到分流和里程减少的影响,下调07年业绩预测至0.76元,但就目前股价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田亚琳)

  长江电力:不确定性主要在于来水情况

  日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三峡总公司签定了十一五三峡水电购售电合同,涉及电量近3000亿千瓦时。该购售合同在时间上晚于预期,一直以来给三峡右岸机组投产后的电量消纳问题造成一定的不确定性。该方案明朗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二级市场投资者信心。

  在假设三峡右岸机组07、08年各投产6台的前提下,06-2010年期间总发电量约3560亿千瓦时左右。当前的合同购电量将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未来机组的满发。同时,在国家节能降耗的大背景下,弃水的可能性非常小,未来公司的不确定性将主要在于来水情况。在07年1季度,煤炭价格和利用小时数都不明朗的大背景下,作为水电龙头的长江电力仍是重点看好的品种,从长期来看,节能降耗和一次能源价格上调将提升公司的资源性特征。预计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仍然为0.47、0.53、0.57元,给予其合理市盈率在18-20倍左右,合理价格区间为9.60-10.60元,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杨明)

  东百集团:收购乐天有利于消除同业竞争

  东百集团近日与福建省君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瑞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公司拟以1725万元受让上述两家公司所持有的福建乐天百货有限公司75%股权。

  福建乐天百货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市元洪广场四区地面1-5层,经营面积约1.72万平方米,为自有物业经营的单体百货。东百集团此次股权收购最终实施后,将使公司前期租赁经营的元洪广场项目总经营面积增加至9.63万平方米,有利于消除同业竞争,便于元洪广场的整体规划和经营。受益于品牌调整,公司现有的东百商场和东方百货两家门店去年业绩增长较好,上调东百商场全年收入至7.3亿元左右;上调东方百货全年收入至1.8-2亿元。由于去年公司向元洪广场原租户收租的程度存在不确定性,维持06-08年每股收益0.34元、046元和0.60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兴业证券邹国英)

  东方金钰:投资开拓一线城市

  东方金钰公告,计划用自有资金2160万元与自然人陈香兰、金向宝共同投资3600万元设立北京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持有60%股份。新公司成立后将主要开拓北京、北京周边和东北市场,预计每年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0.8至1.2亿元;公司拟于今年1月推出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黄金福娃系列日前已接到1亿多元的订单。

  公司从现有的资源出发,结合实际条件,有选择的开发渠道,进行稳扎稳打地零售市场终端布局,销售网络将覆盖中国主要一线、二线城市。据了解,北京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新店营业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预计年销售收入0.8-1.2亿元,单店毛利率在20%-30%左右。公司参股子公司深圳东方金钰接到奥运黄金福娃的订单占计划销售总额3.5亿元的三分之一多,从还未正式发售即被订购1亿多元的情况来看,销售前景非常乐观,随着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和奥运热情的升温,后续正式发售的黄金福娃产品市场效应将更强。黄金福娃的成功发售将进一步坚定公司翡翠福娃的销售信心,公司取得翡翠福娃特许经营权的可能性极大。预计07年每股收益为0.39元,按照30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为11.7元,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张瑞)

  长园新材:加大对外投资延伸核心技术

  长园新材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三项对外投资议案,拟以8386万元增持珠海市共创有限公司26.537%股权,以10408.95万元收购上海维安热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9.393%股权,以1500万元设立东莞高能电气有限公司公司。

  公司表示,此次增持后公司持股比例将上升至55.482%,成为珠海共创的控股股东。上海维安是全球少数掌握PTC防护组件核心技术的供货商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线路防护元器件及模块组件供货商。控股维安可以延伸公司核心技术,分享3G手机电池保护关键原件PPTC这个新兴市场急剧上升带来的收益。上海维安将与公司前期收购的深圳南瑞及珠海共创形成协同效益,使得公司成为国际一流的辐射功能材料及电网设备供货商的战略更加清晰。另外,公司作为李嘉诚家族实际控制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建议增持。(联合证券杨军)

  中国石化: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才是真正的大餐

  中石化将接到财政部炼油补贴50亿,是政府对公司承受炼油的政策性亏损的补偿。虽然数目并不巨大,但肯定了公司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分担了一部分原油成本上升,而并未将其完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这一补贴尚不足弥补公司在该务上的亏损,但真正的大餐是未来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将改变炼油业务整体的盈利状况。

  中石化在近两年的经营中已苦炼好了内功,抵御油价波动的能力更强。在更长期的范围内,油价的波动早已被公司的内生增长过滤掉。公司还拥有庞大的原油加工能力和完善的销售网络系统,基于中国持续不断的对油品需求的增长,公司自身竞争力在不断提升。未来成品油价格理顺以及天然气价格逐步提升,将使公司的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上升将使得中石化的估值不断提升,中石化将演绎中国资产的增长故事。目标价提高到13.2元,建议买入。(中信证券殷孝东)

  沈阳机床:增殖税返还带来巨额补贴收入

  沈阳机床06年12月正式宣布将出让49%的股权,高盛、摩根斯坦利和摩根大通等公司均对沉机集团股权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引入战略投资人对公司影响巨大,新战略投资人将对公司管理进行再造,公司财务透明度将大大提升,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公司的管理水平将会明显的提升,对公司而言是重大利好。

  同时,增殖税返还带来巨额补贴收入,粗略估计增厚07年每股收益0.15元以上。另外,由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沉机所得税率将由33%下降到25%,税前成本列支更加宽松,粗略估算公司盈利能力也将提升5000万左右,可增厚08年每股收益0.15元以上。上调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至0.9元和1.21元,合理价格在25-30元,维持买入评级。(申银万国胡丽梅)

  招商银行:高PB水平是可接受的

  相对于大银行,中小银行的估值水平更具弹性。全球大银行的PB水平几乎没有超过4倍的,而中小型银行的PB分布却更扩散,高达5倍以上的不在少数。内在理由可能是大银行相对来说增长率会慢一些,而中小银行成长空间更大。招商银行是中型银行,加上其国内最优的质地,对其未来增长看得更高,PB水平给得更高,是令人放心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它中小银行如民生、浦发、华夏因今年可能的增资或海外上市、购并机会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但质地与招商比还是有差距,投资这些股票的投机性可能略强些。依然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20元。(中信证券杨青丽)T

  工商银行:坐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溢价

  工商银行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拥有其它银行无法比拟的网点、客户资源和市场份额优势,可以充分分享到国内经济的高速稳健成长。预计未来3年国内GDP增速将保持在9%以上的增速水平,工行将实现超过10%的总资产、存款和贷款规模增长。

  在宏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背景以及工行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判断下,工行未来3年的规模、收入和利润将呈现持续稳定的增长。预计06-0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和0.18元,合理市净率为2.4倍。(申银万国励雅敏)

  海鸥卫浴:竞争优势体现在两方面

  对公司盈利预测结果影响较大的因素包括产品价格和金属价格,特别是水龙头组件的价格和铜价。其中,水龙头组件的价格每提高1%,公司每股收益将提高0.04元;铜价每上涨1%,公司每股收益将下降0.02元。公司目前仍以ODM模式为主,但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向后端的安装、维修、市场监测等服务领域延伸。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和较强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在公司每年的毛利中,有30%-35%来自新产品。

  由于调高了公司盈利预测,相应调高公司的合理市盈率区间至25-28倍;按照07年盈利预测计算,调高公司估值区间至25.5-28.6元。维持增持评级。(天相投资曹平?)

  长春经开:主业转向房地产开发

  公司股改方案是10送3+重大资产置换,10送3的送股、43%的送出率居06年下半年A股和房地产行业股改公司前列,但股改方案的兴奋点还是在于置换进来的优质土地资源及其二级拿地特权。丰厚的股改方案和业绩无关,而是源自上市公司以前替大股东承担了很多开发区的政策性功能的补偿。

  资产置换使公司主业从依靠财政补贴的电力、绿化转向房地产开发,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明显提高。股改前后公司新增占地810万平米、建筑面积1032万平米、价值至少31个亿的优质土地,二级拿地特权使得公司完全拥有一级和二级开发利润,让公司真正拥有地产资源优势。按照6%的地价平均涨幅,此次股改置换进来的450万平米土地创造的一级开发利润和一级出让增值收益折合EPS可望达到0.92元。中性预测公司重估RNAV达到10.5元,资产质量提高、土地资源为主使得公司可以采用PB法估值,股价应该向6.46元的每股净资产回归。预计07、08年EPS有望达到0.28元和0.39元。参照同类开发区公司,应该给予公司20.5倍PE,1.5倍PB和15%的RNAV折价才合理,对应目标价区间处于5.7-9.7元之间,6个月目标价6.46元,12个月目标价8.93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国泰君安孙建平)

  山河智能:07年业绩将有亮丽表现

  公司为工程机械专业制造商,经营团队主要来自中南大学,目前业务可分为桩工机械、挖掘机械及凿岩设备三大类,目前在液压静力压桩机及旋挖钻机销量分居国内第一位及第二位,将直接受惠于十一五计划高铁及公路等重大基础建设陆续启动的商机,此外,更看好公司在小型工程机械的海外发展前景,目前小型挖掘机及滑移装载机订单饱满,07年业绩将有亮丽表现。

  预估公司07及08年营收分别为11.9亿元、16.3亿元,分别增长76%、37%,净利润分别达1.43亿元、1.76亿元,分别增长63%、22%,EPS分别为1.08元、1.33元。公司是少数能将产品出口至欧美先进市场的公司,看好公司的小型工程机械在全球的发展潜力,07及08年平均EPS达1.2元,考量公司筹码面的因素,给予26倍目标本益比,得出31.2元的目标价,首次评级为持有。(凯基证券魏宏达、魏晓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装备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