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受退出CPU谣言影响 威盛12月收入大跌5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主板芯片组和微处理器厂商威盛电子公司一月二日宣布,该公司去年十二月的收入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一半多,主要原因是有关英特尔公司“威逼”威盛电子退出微处理器市场的谣言。

  威盛电子公司当天表示,在过去的十二月,该公司销售收入为新台币11亿元,约合3400万美元。

这个成绩和2005年相比,跌幅高达51.64%。

  威盛电子公司表示,如此大幅的收入下跌主要原因是受到了谣言的影响,此前,业界谣传称,英特尔公司以不提供前端总线技术专利授权相威胁,要求威盛电子公司退出全球微处理器市场。这一传言在全球电脑业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后来,威盛电子公司否认了这一传言,威盛电子高层甚至表示,这一传言背后存在一个“商业阴谋”。

  除了谣言的因素之外,威盛电子公司还表示,去年推出的C3处理器的升级版C7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从而影响了公司的业绩。

  就在近日,台湾媒体引述业内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威盛电子企图将新的C7处理器在工业电脑市场进行推广的努力并未获得成功,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在消费电子领域推广这款处理器。

  不过,威盛电子也表示,他们对于2007的经营保持乐观,尤其是在微软公司的新版操作系统Vista推出之后,可能给公司的各项业务带来推动。(令狐达)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盛 | 表示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